2022年9月25日 星期日

關鍵點分析—耕興(6146) 111年 8月

此利用傑西.李佛摩市場之鑰—關鍵點,我自己的關鍵點記錄分析結果。


一、關鍵點分析


  1. 我的關鍵點記錄在2022年8月第1週,正式突破下降趨勢頂部關鍵點(204.5)的5%,趨勢反轉向上,發出了買進訊號。
  2. 目前股價 252(022-9-23)。


二、結語

耕興關鍵點記錄會發出突破買進訊號,主要原因是基本面加上消息面。如成長力資料顯示,第2季EPS為7.82元,較去年同期5.35元大幅成長。如下圖:


另外消息面如下:

經濟日報 記者:尹慧中/台北報導 2022/08/12 

檢測大廠耕興(6146)昨(12)日指出,看好第五代行動通訊(5G)與網通新應用檢測需求不受外部環境與消費電子調整影響,主要測試場地已達108座、產能居全球最大,還持續投入產能擴充,因應市場需求成長與設備到位,下半年新產能逐季開出,維持全年營收拚雙位數成長目標。

耕興總經理特助周煒哲分享市場趨勢,指出新應用場域帶動終端產品市場百花齊放,如固定無線進接終端設備 (CPE)、工業或企業路由器、閘道器或數據機、平板、筆電、車用路由器、USB終端、無人機、頭戴式顯示器、小型基地台、中繼器等新興5G+AIOT終端市場的接單,讓耕興順利跨入企業對企業(B2B)這類非傳統消費性電子產業檢測領域。

耕興今年目標投入擴充設備產能增加逾一成,持續自動化流程投資縮短檢測時程。並因應通膨照顧員工生計,7月調薪幅度是過往年度的一倍,平均約8.5%,第3季補足新產能所需人力。

統計顯示,耕興上半年5GNR相關檢測在聯邦通訊委員會(FCC)占比34.7%、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占比約45%,穩居業界龍頭。網通檢測方面,在FCC高階產品master檢測占比約六成,Client檢測占比約四成。

耕興統計,近三年投資約15億元用於檢測擴充,測試產能規模包辦966半電波暗室(美規)實驗室,全電波暗室(歐規),SAR電磁波人體吸收率測試場地,OTA天線效能測試場地,實驗室橫跨兩岸林口華亞實驗室、江蘇昆山與北美加州等。

耕興指出,來自5G NR、WiFi6/6E技術的高階終端裝置的檢測案件增加,今年上半年獲利已達去年全年七成水準,公司目標今年營運表現優於去年。

PS. 今年上一波股市大跌,原本有鎖定耕興。無奈,後來考量口袋深度,改買另一檔驗證分析的閎康3587(我買進的價位為117元)。


※若不知道什麼是關鍵點的讀者,請參考:李佛摩市場之鑰–關鍵點(傑西.李佛摩 股市操盤術),那篇文章的說明 。

※我每週都會做關鍵點的價格記錄,想要此記錄的,請參考目錄 e-mail 服務信箱 我的關鍵點記錄錄,那篇文章的說明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