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18日 星期日

關鍵點分析—晶采(8049) 111年 8月

此利用傑西.李佛摩市場之鑰—關鍵點,我自己的關鍵點記錄分析結果。


一、關鍵點分析


  1. 我的關鍵點記錄在2022年8月第1週,正式突破上升趨勢頂部關鍵點(27),發出了買進訊號。
  2. 目前股價 31(2022-9-16)。


二、結語

晶采關鍵點記錄會發出突破買進訊號,主要原因是基本面。如成長力資料顯示,第2季EPS為1.7元,較去年同期1.34元成長。而最近8月營收年增率則有31.47%的增長。如下圖:


另外消息面如下:

MoneyDJ新聞 記者:許曉嘉/報導 2022-09-13

中小尺寸液晶模組廠晶采(8049)近幾個月來在料況緩解及利基應用產品訂單穩定且出貨恢復順暢下,連續3個月營收站上2億元以上水準。其中8月營收來到2.43億元、月增16.7%、年增31.5%,為近10多年新高。

累計今年前8個月營收為15.28億元、年增13.8%。推估第三季營收挑戰6億元左右規模、可能是單季新高水準。全年營收也有機會優於去年、持續刷新近十多年新高紀錄。

目前較穩定的應用產品包括醫療器材設備及工控相關裝置,主要是新機種量產出貨與新舊機型轉換之換機需求等等,包括螢幕尺寸放大及TFT-LCD螢幕與觸控功能導入等等。

除了營收成長,晶采今年以來也受惠於TFT-LCD面板跌價與匯率因素,上半年營業利益1.73億元、同比小增,歸屬母公司淨利2.01億元、每股盈餘1.7元,年增約27%。預估全年獲利可能創下至少近15年新高。


PS. 之前在部落格就介紹過晶采,它是一支高殖利率的股票【請參考:價值分析—晶采(8049)上櫃(110年度)】。今年它配發2.1元股利,以目前股價31元計算,現金殖利率為2.1÷31=6.77%。雖然股利已經於8月份發放了,但因為今年基本面還有成長,預計明年股利還會提高。

我個人很喜歡把資金配置到一些高殖利率的股票。像晶采2019年我買了2支,今年以成本價賣出。雖然沒賺到價差,但賺到利息。成本5萬多,持有3年,利息總計領到1萬多(年利率約6%)。今年會選擇賣出,是因為股市大跌,有許多股票CP值很好,於是決定換股,但可惜的是,錯過近期股價的飆漲。


※若不知道什麼是關鍵點的讀者,請參考:李佛摩市場之鑰–關鍵點(傑西.李佛摩 股市操盤術),那篇文章的說明 。

※我每週都會做關鍵點的價格記錄,想要此記錄的,請參考目錄 e-mail 服務信箱  我的關鍵點記錄,那篇文章的說明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