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27日 星期日

關鍵點分析—八貫(1342) 111年10月

此利用傑西.李佛摩市場之鑰—關鍵點,我自己的關鍵點記錄分析結果。

一、關鍵點分析


  1. 我的關鍵點記錄在2022年10月第3週,正式突破上升趨勢頂部關鍵點(82.5),發出了買進訊號。
  2. 目前股價 87.1(2022-11-25)。


二、結語

八貫關鍵點記錄會發出突破買進訊號,主要原因是基本面。如成長力資料顯示,第3季EPS為5.29元,已經超越去年全年3.92元。如下圖:


另外消息面如下:

MoneyDJ新聞 記者:林昕潔 報導 2022-11-18

八貫(1342)恢復全能生產,加上遞延訂單挹注,法人預估,公司Q4營收有望續衝高峰。且目前接單已達明年Q1,整體在航空救生、工業等訂單成長,醫療持平,戶外則看衰退之下,明年營收暫看持平今年。公司仍持續擴充產能,明年、後年都將有新產能上線量產。

八貫10月營收雖因員工旅遊暫停出貨影響、表現較前月下滑,但公司已恢復全能生產,且遞延訂單挹注下,法人預估,11月營收有望在衝高峰、12月亦將維持高檔,整體Q4營收預估可較Q3續往上,再創單季營收新高。

目前公司接單已達明年1、2月全滿,3月還在安排,公司分析,目前看明年航空、救生會維持高成長,醫療預估約持平,至於戶外則客戶訂單還在確認中,預估會較今年下滑。

不過,法人分析,八貫Q3起接獲德國客戶針對防彈背心布料下訂約150萬碼,推估約新台幣1.7億元的訂單,該訂單於Q4持續出貨至2024年Q1,共6個季度,有助於挹注營收表現,加上戶外產品亦將新增2個客戶,暫時看明年營收表現約持平今年。

由於八貫目前產能滿載,公司持續擴充TPU產能,後續將進駐17台智能型高週波機,有望於2024年Q1開始量產,預估該廠全年營收可貢獻12億元;另外,機能性布廠方面,亦將購置第三台淋膜機(雙螺旋式)用以製作複合型材料,預計明年下半年開始量產,預計每年挹注營收約7.2~7.5 億元。法人預估,八貫中長線營收規模有機會上看50億元。


PS. 八貫是今年的新增股(原本課堂上會介紹這支股票,可惜因疫情而沒開課)。我找到的原因很簡單:就是看好航空業的復甦,會帶動它基本面的增長。


※若不知道什麼是關鍵點的讀者,請參考:李佛摩市場之鑰–關鍵點(傑西.李佛摩 股市操盤術),那篇文章的說明 。

※我每週都會做關鍵點的價格記錄,想要此記錄的,請參考目錄 e-mail 服務信箱  我的關鍵點記錄,那篇文章的說明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