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4日 星期日

關鍵點分析—碩天(3617) 111年11月

此利用傑西.李佛摩市場之鑰—關鍵點,我自己的關鍵點記錄分析結果。

一、關鍵點分析


  1. 我的關鍵點記錄在2022年11月第2週,正式突破上升趨勢頂部關鍵點(105.5),發出了買進訊號。
  2. 目前股價 118(2022-12-2)。


二、結語

碩天關鍵點記錄會發出突破買進訊號,主要原因是基本面和消息面。如成長力資料顯示,擺脫去年的虧損,第3季EPS高達11.93元。如下圖:


另外消息面如下:

鉅亨網 記者:張博翔 台北2022/09/01

不斷電電源系統 (UPS) 品牌商碩天 (3617) 今 (1) 日召開法說會,展望下半年,公司表示,在 UPS、資料中心電源雙動能助攻下,營運可望持續增溫,訂單能見度也已看到明年上半年,同時產品持續漲價,未來獲利可望逐步向上。

碩天認為,目前五大主力產品中, UPS 需求仍強勁,資料中心電源管理產品持續拓展市占率,加上高階產品銷售提升,後市展望樂觀;可攜式電源轉換器產品因零售端目前需求較弱,而明年各大業務可望維持成長,沒有衰退壓力。

碩天上半年五大產品中 UPS 營收比重 56%,資料中心電源管理產品比重 23%,年增 3 個百分點,電源保護與管理設備 15%、可攜式電源 4%,其他則占 2%。若以通路區分,經銷通路比重 60%、零售通路 24%、OEM/ODM 服務 9%,電信商 7%。

碩天主要銷售已北美為主,公司指出,近期北美零售端需求有放緩跡象,主因零售商目前庫存水位高,降低消費性 UPS 產品拉貨意願,相對商用、基礎建設 UPS 產品需求變保持強勁。

獲利方面,碩天指出,4 月起迄今持續向客戶漲價,毛利率也陸續開始反映,加上第三季航運成本壓力放緩,未來回到 4 成目標明確。至於明年是否能上看 45% 水準,公司表示,隨著公司議價能力提升,都有助於未來帶動公司毛利向上增加。

碩天進一步解釋,除了產品漲價以外,近年持續將產能外移至東南亞逐步減少美中關稅造成的成本壓力,另外,近期零售通路產品消受減少、高毛利產品增加,產品組合優化也幫助毛利向上。

PS. 最近股價上漲主要還是反應消息面——缺電題材。

另外,粉專新上了關鍵點的教學影片,有興趣的歡迎觀看。網址如下:

https://www.facebook.com/wawafinanceessais


※若不知道什麼是關鍵點的讀者,請參考:李佛摩市場之鑰–關鍵點(傑西.李佛摩 股市操盤術),那篇文章的說明 。

※我每週都會做關鍵點的價格記錄,想要此記錄的,請參考目錄 e-mail 服務信箱  我的關鍵點記錄,那篇文章的說明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