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29日 星期日

關鍵點分析—世鎧(2063) 111年 12月

此利用傑西.李佛摩市場之鑰—關鍵點,我自己的關鍵點記錄分析結果。

一、關鍵點分析


  1. 我的關鍵點記錄在2022年12月最後1週,正式突破下降趨勢頂部關鍵點(38.1)的5%,趨勢反轉向上,發出了買進訊號。
  2. 目前股價 45.05(2023-1-17)。


二、結語

世鎧關鍵點記錄會發出突破買進訊號,主要原因是基本面和消息面。如成長力資料顯示,2022年第3季EPS為4.23元,已經超越2021年全年3.31元。如下圖:


而消息面如下:

鉅亨網記者彭昱文 台北2022/12/24 

螺絲廠世豐(2065) 23日公告,擬斥資 1.36 億元,取得關係企業、扣件廠世鎧 (2065) 股票 3032 張,預計累計持股將提升 4960 張、持股比將達 10%,藉此強化雙方整合效益。

世豐表示,此次以每股不超過 45 元取得世鎧股票,若以世鎧周五收盤價 39.6 元計算,最高溢價幅度約 13.6%,將授權董事長於一年內,透過集中交易市場擇適當時機購買。

PS. 我粉專影片【春節特輯:汪汪老師聊股票「內部人股權異動」】有聊到這件事,有興趣的讀者可到粉專觀看。


另外其它新聞如下:

時報記者:葉時安/台北報導 2022年12月6日

世鎧日前法說會,由總經理陳駿彥、發言人鄭守傑主持,世鎧主力產品為複合螺絲,營收占比可達六成,複合螺絲今年預估銷售金額、數量,年比至少達兩成以上,今年第四季、明年目標維持成長力道,其價格也受上半年原料價水漲船高。

世鎧複合螺絲主要銷售區域,歐洲為主要,因建築法規規範而有產品接受度高,大洋洲、美洲、中東地區銷售亦上升;亞洲則下降,因對大陸因疫情防疫政策較嚴而銷售下滑。

複合尖尾螺絲,主要應用為浪板及薄鐵板固鎖,如太陽能板安裝,產品優勢為固鎖性佳、貫穿過程排屑少,市場需求預期及未來發展,明年出貨可望大幅增加,估為長期趨勢,因太陽能發電需求增加,模組設備固鎖用扣件需求將大幅成長。

螺紋錨栓市場,客戶分析螺紋類的螺栓產品在歐洲及美澳的市場,每年15%的成長,且不銹鋼螺栓的需求將日益增加。公司於2017年取得歐盟德國DIBt技術許可認證ETA,跨過歐盟行銷重要門檻,目前準備申請進階版ETA認證。澳洲建築法規TS101規定ETA準適用當低標準,大陸認可ETA、ICC-ES認證。

世鎧已於111年第四季取得美國ICC-ES認證,正式進入美國高端公共工程市場。螺栓銷售今年可望大幅成長,明年希望取得認證後,可望在澳洲、美國、大陸市場大放異彩。

世鎧111年業績概況,前三季營收雖僅年比微幅增加,但因高毛利的螺絲事業營收占比大幅上升, 而使營業毛利表現年成長21%,毛利率已逼近108年度水準。世鎧負債比率由去年同期的60%降至47%,其原因為超過八成的可轉換公司債轉換成普通股。

PS. 2018年我有買進世鎧,成本為39.25元(目前還持有中)。需要注意的是,若股價漲太高就不要追,因為有超過八成的可轉換公司債已轉成普通股,可能會出現獲利了結的情形。


※若不知道什麼是關鍵點的讀者,請參考:李佛摩市場之鑰–關鍵點(傑西.李佛摩 股市操盤術),那篇文章的說明 。

※我每週都會做關鍵點的價格記錄,想要此記錄的,請參考目錄 e-mail 服務信箱 我的關鍵點記錄,那篇文章的說明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