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15日 星期日

關鍵點分析—漢唐(2404) 111年 12月

此利用傑西.李佛摩市場之鑰—關鍵點,我自己的關鍵點記錄分析結果。

一、關鍵點分析


  1. 我的關鍵點記錄在2022年12月第1週,正式突破下降趨勢頂部關鍵點(167.5)的5%,趨勢反轉向上,發出了買進訊號。
  2. 目前股價 195.5(2023-1-13)。


二、結語

漢唐關鍵點記錄會發出突破買進訊號,主要原因是基本面。如成長力資料顯示,第3季EPS為15.89元,已經超越去年全年14.53元。第4季10~12月營收年增率也呈現爆發性的增長。如下圖:


另外消息面如下:

經濟日報 記者:李珣瑛/新竹 即時報導 2023/01/10

漢唐是台積電(2330)無塵室工程主力供應商,2022年受惠於台積電海內外大幅興建新廠,挹注漢唐營運大爆發,一舉創下12月單月、Q4單季及2022年全年合併營收的三項歷史新高亮麗成績單。

年年交出獲利佳績的漢唐,近年更是伴隨著兩岸半導體廠大擴產,連續三年賺逾一個股本。漢唐累計2022年前三季EPS達15.89元,賺進逾一個半股本,並賺贏2021年全年的14.53元,為同期史上次高紀錄。漢唐去年營運成果,有望挑戰2020年賺逾二個股本的歷史新高。

成立屆滿40年的漢唐,早期以從事電腦機房業務為主力。1989年承接華邦電子一廠的水電空調工程後,開啟漢唐日後在半導體業整廠整合系統工程的光輝一頁,舉凡半導體的台積電、美光、德碁、世大、旺宏(2337)、力晶等;面板廠的友達(2409)、奇美電、彩晶(6116)等都是其客戶。

漢唐目前客戶以半導體產業為主,其次為面板產業。最大客戶為台積電,台積電的12吋晶圓廠有80%無塵室是由漢唐承包。台積電並邀請漢唐赴美國亞利桑納州,協助其建置12吋晶圓廠的無塵室相關工程。

PS. 漢唐是我在2019年投資課堂上推薦的,因為它現金殖利率很高,我把它當成定存股。雖然漢唐去年(2022年)股價跌得很深,低於我持有的平均成本188元,但我還是沒賣。有學員寫信問我說漢唐套牢了該怎麼辦?我也回答沒關係,不要賣,除了它的殖利率很高,還有只要台積電持續的擴廠之下,漢唐也會跟著受惠。

各位可以想一下,去年(2022年)漢唐現金股利大約配13元,以目前股價195.5計算,現金殖利率為6.65%,那它今年(2023年)的股利會配多少呢?


※若不知道什麼是關鍵點的讀者,請參考:李佛摩市場之鑰–關鍵點(傑西.李佛摩 股市操盤術),那篇文章的說明 。

※我每週都會做關鍵點的價格記錄,想要此記錄的,請參考目錄 e-mail 服務信箱   我的關鍵點記錄,那篇文章的說明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