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11日 星期日

關鍵點分析—超豐(2441) 110年 6月

此利用傑西.李佛摩市場之鑰—關鍵點,我自己的關鍵點記錄分析結果

一、關鍵點分析


  1. 我的關鍵點記錄在2021年6月第3週,正式突破上升趨勢頂部關鍵點(74),發出了買進訊號。
  2. 目前股價 81.4(2021-7-9)。


二、結語

超豐關鍵點記錄會發出突破買進訊號,主要原因是基本面。如成長力資料顯示,無論第1季EPS或近期4~6月營收年增率都呈現大幅的成長,如下圖:


另外消息面如下:

MoneyDJ新聞 記者:王怡茹 報導 2021-06-29

超豐主要從事邏輯IC封測業務,且以導線架封裝為主力,提供Wi-Fi晶片、藍牙晶片、MCU、PMIC、sensor等產品封測服務,尤其MCU封裝更是一大強項。以2020年產品營收比重來看,封裝佔約83.8%、測試佔約16.2%。

法人預期,受惠於車用商機、數位轉型大趨勢,超豐產能爆滿熱況有望延續到至少第三季,第四季也看樂觀,預期第二、三季業績有望逐季創高,全年營收、獲利皆可再締新猷。

法人分析,超豐於3月份啟動20年來首度漲價,平均漲幅約10%,並於本季陸續反映,預期本季營收、獲利創高可期。雖然公司已公開表示,為堅守與客戶的長期夥伴關係,下半年漲價機率不高,但在產品組合優化下,毛利率仍可維持業界第一的水準,預期下半年營運表現將更勝上半年。

法人認為,目前超豐手中訂單遠超過產能供給,在加緊消化訂單下,第三季業績成長可期,全年營收上看170億元,毛利率也將優於去年,帶動獲利續揚。明年在兩個新廠(WT2、頭份二廠)到位後,更增添中長期營運動能。

PS. 去年2020年投資課程中有介紹這支股票,只是我去年並沒買它。但是今年趁之前股市大跌一千多點的時候,逢低買進,我買的價位為65.9元。


※若不知道什麼是關鍵點的讀者,請參考:李佛摩市場之鑰–關鍵點(傑西.李佛摩 股市操盤術),那篇文章的說明 。

※我每週都會做關鍵點的價格記錄,想要此記錄的,請參考目錄 e-mail 服務信箱 我的關鍵點記錄,那篇文章的說明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