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25日 星期四

NVIDIA財測財報雙優 封測供應鏈同慶

MoneyDJ新聞 記者:王怡茹 報導 2023-05-25

繪圖晶片大廠輝達(NVIDIA)發布2024年第一季財報及最新技度財測,雙雙優於市場預期,加上執行長黃仁勳即將在下周參加COMPUTEX 2023發表主題演將,將AI新應用熱度推升到最高點。法人看好,除了台積電(2330)是最大受惠者之外,包括穎崴(6515)、日月光投控(3711)、京元電(2449)、旺矽(6223)等封測供應鏈夥伴也將同步沾光。

NVIDIA在 AI 晶片市場呼風喚雨、擁有極高的主導權,為其生產 AI晶片的台積電將是最大受惠者,如A100 晶片、H100晶片分別採用台積電7奈米、4奈米製程。法人認為,除了蘋果新機上市挹注外,NVIDIA持續擴大在台積電投片,預期台積電第三季營收將季增逾1成,全年營運有望達標、甚至超標。

AI晶片市場蓬勃發展,亦有利後段封測供應鏈業者,主要是新款晶片製程及功能日益複雜,對於測試的技術要求越加嚴格,且測試時間將大幅拉長。盤點目前NVIDIA供應鏈,主要包括日月光投控及旗下矽品、測試廠京元電,另外探針卡、測試基座等測試介面業者如旺矽、穎崴均有卡位。

其中,穎崴科技聚焦高頻高速、高階市場,在 5G 手機 APU、Server、GPU、CPU 等高複雜度產品線測試介面皆已布局,AMD、NVIDIA為前兩大客戶。法人認為,穎崴掌握美系兩大廠高階測試介面訂單,且合作品項持續深化及增加,搭配新廠於第二季正式啟用,預期第二季起業績將逐季走揚至年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