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9日 星期四

鴻海與夏普結盟概念股一覽

【經濟日報╱記者龍益雲、蕭君暉/台北報導】2012.03.29 03:41 am

鴻海將與日商夏普攜手搶進金屬氧化物半導體(IGZO)技術,法人表示,IGZO是蘋果指名要的面板技術,市場潛力看好,國內零組件廠商包括光洋科、志超、奇美材等將躍居兩強攜手的概念股。

業者分析,要承接蘋果高解析度面板訂單,一定要擁有IGZO技術,在蘋果的背書下,國內外面板廠相繼展開卡位戰,其中夏普、三星與索尼(Sony)都是IGZO的領先者。鴻海藉由與夏普深度結盟,要在尖端面板技術與韓、日大廠分庭抗禮。

其中,光洋科是夏普及友達的IGZO靶材供應商,現在鴻海與夏普結盟,光洋科IGZO靶材可望打進奇美電供應鏈,光洋科等於通吃夏普、友達與奇美電三大廠訂單,受益最大。友達正與Sony開發IGZO的面板,在台廠聯日抗韓的趨勢下,零組件廠可望增加日系廠商的訂單,光洋科通吃友達、奇美電、Sony與夏普四大廠訂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