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28日 星期一

《汪汪財經隨筆集》粉絲專頁,開張了!


唐鳳說:「自學路上,讓自己不孤單最重要。知識必須透過討論,才能產生價值。」此粉專的成立是為了打造一個共創涵融的環境,讓我們的投資之路能走得更遠。歡迎大家加入,謝謝!


在《破框思考力》書中,唐鳳有舉一個例子:

在討論的過程中,她會將每一個人提出的問題分成幾個面向,類似用便利貼區分概念,例如,每一個面向有哪些事實可以去佐證,就用藍色便利貼;這些事實帶來哪些感受,就用黃色便利貼,這些感受讓大家提出哪些感覺更好的具體建議,就用綠色便利貼;這些具建體議有哪些是可行的,則用橘色便利貼。

宛如漏斗方式,先幫大家各自天馬行空的發言廣泛地收集,再慢慢收攏想法,轉化成提案,最後逐漸聚焦到開會最重要的目的,那就是可行面。


我也希望「社群粉專」,能營造一個空間,成為一個便利貼牆:讓大家能分享、交流和互動。最後,看看能不能做到,一個大家一起來拼圖的園地,就是「投資者的英雄聯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