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5日 星期二

iPhone 6概念股一覽

【經濟日報╱編譯葉亭均、記者陳昱翔/綜合報導】2014.04.15 05:28 am

彭博資訊報導,蘋果已與電信營運商展開談判,醞釀iPhone 6漲價100美元(約新台幣3,000元),比iPhone 5s售價漲逾一成,以反映部分用料成本提升。

分析師認為,iPhone 6漲價與面板變大、機殼用量增加、電池容量提升、新採用藍寶石螢幕保護蓋等四大因素有關,意味相關零組件售價高於前一代iPhone。iPhone 6面板由日商日本顯示器公司(JDI)供應,藍寶石螢幕保護蓋由極特先進(GTAT)提供,機殼、電池模組分別由鴻準、新普供應,這些公司都將受惠。

新普、鴻準等昨(14)日都不願對單一客戶出貨狀況置評。新普強調,智慧手機螢幕愈來愈大已成為趨勢,搭載的鋰電池容量與尺寸和產品單價呈正比成長,加上電池容量愈大、製程技術難度也愈高,因此平均單價確實會比較高。

Jefferies分析師米塞克(Peter Misek)在報告中表示,蘋果打算調漲iPhone 6價格,但初步遭電信營運商拒絕;蘋果仍可能把部分成本轉嫁給營運商與消費者。美國售價若調漲50美元(約新台幣1,500元),將能抵銷成本上升對毛利率的衝擊。

伯恩斯坦研究公司分析師薩科納吉(Toni Sacconaghi)估計,iPhone 25%的材料費用是受尺寸加大影響,如果iPhone 6的螢幕升至4.7吋,可能導致毛利率比iPhone 5系列降低4至5個百分點,衝擊蘋果每股盈餘10%。

薩科納吉說,蘋果或許會讓每支手機的消費者價格調漲50 至100美元,以抵銷較高的零件成本。RBC資本市場的分析師達亞納尼也預估,iPhone 6面板尺寸約為5吋以上,售價會比目前iPhone 5s高約100美元,若以目前16GB 5s售價約750美元(約新台幣2.25萬元計算),漲幅超過一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