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8日 星期日

Apple Pay概念股一覽

工商時報 2014年09月28日 04:10 記者吳姿瑩/台北報導

蘋果即將在10月推出Apple Pay服務,整合Passbook、NFC及指紋辨識的行動付費機制,隨iPhone6開賣並熱銷,法人看好刷卡/POS機、IC設計、App軟體業者,將受惠Apple Pay上路,其中,讀卡機廠同亨、連宇上周五逆勢上漲,提前表態反映此項利多。

台新投顧選出受惠Apple Pay、NFC行動支付的台系概念股,包括打入NFC晶片供貨的力旺、聯發科,IC通路廠益登、RFID晶片廠聯傑、NFC加密晶片偉詮電。此外,硬體廠還有讀卡機的同亨、連宇,飛捷的Mobile POS,將NFC結合雷雕天線的啟碁、NFC電感鈞寶,及設計開發App遊戲的歐買尬、橘子,總計12檔Apple Pay受惠股。

台新投顧研究部協理黃文清說,Apply Pay在發行初期就取得美信用卡消費額占比達83%的關鍵業者合作,美民眾在使用Apple Pay的便利上可想而知,未來蘋果要在其他地區推廣,儘管可能面對金融業者消極抵制,但行動支付的便利性將吸引業者投入,未來電子錢包消費方式絕對是趨勢。

統一投顧投顧董事長黎方國說,iPhone6熱銷,有利於Apply Pay加速落實,且與美當地金融機構及信用卡間合作關係似乎較谷歌的Google Wallet多且廣,在美國本土競爭贏面較大。

法人說,台股表現低迷,具創新概念的Apple Pay題材有機會成市場明燈,在蘋果概念股中創造另一個市場驚歎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