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6日 星期二

台灣蘋果供應鏈營收比重iPhone6 Plus一覽

工商時報 2014年09月16日 04:10 記者張志榮、蕭美惠/綜合外電報導  

蘋果iPhone6新機預購強強滾,市場昨(15)日傳出第一個週末,3天累積訂單高達1,600萬支,遠高於外資圈預估的1,200萬支、以及去年iPhone5S的900萬支;外資法人認為這對供應鏈有2項意涵:一、零組件第二波備貨動能可望提前展開;二、明年第一季營運可望「淡季不淡」。

蘋果宣布,首日4百萬支

蘋果公司周一宣佈,大螢幕手機iPhone 6/Plus開放預購24小時,創下逾400萬支紀錄。相較之下,2012年iPhone 5預購24小時數量為200萬支。蘋果並未公佈2013年的新手機預購數量。周一盤中,蘋果股價漲0.9%,每股102.59美元。

有利大立光、鴻海等4檔

港商德意志證券指出,蘋果新機熱賣有利於零組件族群中的大立光與可成,組裝族群中的鴻海、和碩股價表現,均列為首選標的。

歐系外資券商分析師指出,昨天市場所傳出的1,600萬支蘋果新機預購量,來自中國大陸某網站,尚未獲得蘋果證實,由於目前外資圈普遍共識值是1,200萬支,1,600萬支的數字若屬實,「那將是非常棒的消息」。

歐系外資券商分析師表示,從美國電信業者預購狀況來看,iPhone6 Plus需求強過iPhone6並不令人意外,且iPhone6 Plus目前產能相對不足,因此,負責iPhone6 Plus組裝的鴻海何時能充分供貨,將是接下來重要的觀察焦點。

摩根大通證券預估,目前仍預估下半年組裝廠將出貨逾8,500萬支蘋果新機,其中iPhone6 Plus比重約30%,但因擁有較佳螢幕解析度、電池壽命、防手震(OIS)等功能的iPhone6 Plus,價格僅多100美元,可能出現iPhone6 Plus瓜分iPhone6的情況。

摩根大通證券科技產業分析師哈戈谷(Gokul Hariharan)指出,iPhone6 Plus確比iPhone6具吸引力,尤其對於想由Android轉至蘋果陣營的消費者,這也是看好鴻海後續股價表現會優於和碩的主要原因。

歐系外資券商分析師指出,iPhone6預購熱潮若能延續至全球各地開賣後1個月,屆時就會帶動零組件廠商進入第二波拉貨潮,時間點可能由原先預估的10月下旬提前;此外,供貨趕不上需求iPhone6 Plus若持續熱銷,可能會將備貨動能延續至明年第一季,形成「淡季不淡」效應。

鉅亨網編譯張正芊 綜合外電  2014-09-15  10:25 
蘋果 (Apple)(AAPL-US) 上週二 (9 日) 發表的新一代智慧手機 iPhone 6 及 iPhone 6 Plus,自上週五 (12 日) 凌晨起開放網路預購後,短短一天前者部分版本出貨時間已需等上最長 10 天,後者更已售鑿。反映市場需求熱烈程度,並打破美國行動電訊商 AT&T 的預購紀錄。

iPhone 6 及 iPhone 6 Plus 將在本週五 (19 日) 正式開賣。美國媒體 12 日報導,目前蘋果官方網路商店 Apple Store 中,4.7 吋 iPhone 6 的部分顏色及儲存容量版本預購出貨時間已需等上 7-10 個工作日,而 5.5 吋 iPhone 6 Plus 更已全數售鑿,出貨時間延後 3-4 週。

儘管與蘋果合作綁約販售 iPhone 6 的美國三大行動電訊商 AT&T、威瑞森 (Verizon) 及斯普林特(Sprint),其官方網站都還能預訂到本週五準時出貨的新機,但庫存數量也正在迅速減少。

蘋果發言人 Trudy Muller 上週五表示,iPhone 6 及 iPhone 6 Plus 的市場反應極佳,短短一天預購數量打破紀錄。AT&T 行動電訊部門執行長 Glenn Lurie 也發布聲明證實,iPhone 6 的預購首日成績創他們銷售 iPhone 以來最佳紀錄。

美國消費者若未能預購到準時出貨的 iPhone 6,可等到本週五親自至實體商店搶購存貨,但相信供應數量也有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