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4日 星期三

台系十大航太概念股一覽

2016-02-24 02:33 經濟日報 記者魏興中/台北報導

新政府計畫推動五大創新產業之一的國防產業,其中位列三大核心項目的航太工業,由於市場成長性佳,今年以來受到市場矚目。法人預期包括漢翔(2634)、中興電、千附等概念股,在基本面長線看俏下,股價將逐步水漲船高。

法人指出,航太工業、船艦工業、與資安產業,是新政府計畫推動五大創新產業之一的國防產業三大核心項目。根據拓墣產業研究所的數據顯示,台灣航太工業產值2015年約達新台幣915億元,2020年預估將達新台幣1,335億元。

此外,隨著國際油價走跌、觀光旅遊以及商旅需求的增加,使得客機的需求大增。根據波音公司預測,未來20年全球客機將由2012年20,310架成長至2032年41,240架,整體新機交付量將達到35,280架,總價值高達4.8兆美元。

台灣航太相關產業,在龍頭大廠漢翔公司的帶領下,配合產業趨勢的正向發展,各式零組件如葉片、渦輪盤、轉動軸、推進器、尾翼片、引擎外殼、起落架零件、螺栓、甚至連座椅等,2020年前需求將高速提升。

法人指出,在未來航太產業前景看好下,勢將帶動台系相關「航太概念股」逐漸躍居市場交投主流,包括以漢翔為首的供應鏈相關廠商,如中興電、千附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