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6日 星期日

醫美概念股一覽

2016-06-25 14:58 聯合晚報 記者楊雅婷/台北報導

老齡化時代來臨,國內醫藥產業領跑,切入保健食品、醫療美容、健檢器材等領域,搶攻這一波銀髮商機。法人指出,過去幾年,保健、醫材、醫美等產業每年均以7~8%的年複合成長率穩定增長,在老年人口需求增加的帶動下,未來有機會加快發展步伐,成為國內醫藥產業的隱型冠軍。

第一金店頭市場基金經理人陳思銘表示,隨著戰後嬰兒潮世代的衰老,全球正面臨人口老化的現象,而人口老齡化代表著兩大重點:一是醫療科技的進步和衛生環境的改善,拉長了現代人的平均餘命;二是各種文明病或成年、老年疾病因運而生。因此,改善老年疾病與延緩老化的情形,成為當前生醫業的主流需求之一。

在各種老年疾病中,糖尿病是最常見的一種。據國際糖尿病聯盟(IDF)統計,目前全球共有4.15億糖尿病成年患者,並有3.18億人存在患病風險,預估到2040年人數還會飆高50%。針對糖尿病的血糖檢測儀需求吃緊。

在延緩老化方面,多數透過美容保養品、保健食品等,不外乎化妝品、面膜、各種維他命來進行回春再造。目前,國內面膜年產值超過200億元,而醫療保健支出則高達9600多億元,潛力驚人,在醫學美容和抗衰老的支出,近20年成長了2倍以上,未來也將持續增長。

法人指出,過去,醫療美容、食品保健等每年平均成長幅度雖然不大,但是卻相當穩定,勘稱國內醫藥產業的隱型冠軍,隨著人口老化的趨勢加速,增長步伐也將跟著加快。

美容保養品公司如:F-麗豐(4137)、F-佐登(4190)、大江(8436)、佰研(3205);醫材則有科妍(1786)、雙美(4728)、太醫(4126)等;保健品如葡萄王(1707);另外,尚有曜亞(4138)、統一超(2912)等通路業者,股價看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