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7日 星期一

MWC新機概念股一覽

【經濟日報╱記者黃晶琳、詹惠珠/巴塞隆納、台北連線報導】2012.02.27 03:56 am

智慧手機廠宏達電26日發表三款One系列手機,自行開發影像晶片及相機鏡頭,企圖在手機產業掀起「相機革命」,與全球165家電信業合作,4月起開賣,行銷規模為歷年之最,12檔MWC概念股將躍居本周盤面重心。

全球行動通訊大會(MWC)27日登場,宏達電搶先一步,由執行長周永明發布新機,全面翻新手機的相機、音樂、外殼設計。

零組件廠商估計,沈寂二季的宏達電從3月開始出貨增溫,第二季出貨量季增至少五成,在新機加持之下,本周可望挑戰股王大立光的寶座。

除了宏達電之外,其他品牌廠三星、諾基亞、LG、中興、華為、華碩都將推旗艦新機,總計出現約30款新智慧終端產品,由於各廠新機種集中在3月至第二季陸續上市,相關業者宏達電、光寶科、大立光、正崴、可成等業績看俏。

周永明表示,One系列讓消費者以相片或歌曲來記錄紀念生活的精彩時刻,包含最高階的One X、中高階的One S、中階的One V,搭配Google Android 4.0作業系統,此次除推出HTC Sense 4外,更搭配ImageSense全新拍攝與影像提升功能。

宏達電表示,新款手機4月起在全球開賣,合計有165個電信業者及通路將陸續推出,包含歐洲O2、Orange、T-Mobile、Telefonica、Vodafone,美國AT&T、Best Buy,亞太中移動(TD-SCDMA)、中華電信、遠傳、台灣大等。

特別的是,宏達電為了打造超越傳統數位相機的性能,內部自行研發ImageChip影像晶片,ImageSense可邊錄邊拍,開機速度0.7秒、對焦速度0.2秒、搭配大光圈鏡頭,並結合雲端應用及電視看照片功能,打破相機及手機界線。

一家零組件廠透露,接獲宏達電第二季的智慧型手機出貨預估量高達1,000萬支,並已開始備料,宏達電第二季的預估出貨量還滿樂觀的,與第一季的差距相當大,看來宏達電第二季業績不錯,將成為零組件廠第二季重要的成長動能。

供應鏈廠商透露,這款手機外觀亮眼,其照相功能更是令人耳目一新,的確「讓人非常想購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