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日 星期五

蘋果NB、iMac供應鏈一覽

【經濟日報╱記者謝艾莉/台北報導】2012.03.02 04:17 am

蘋果電腦布局火力全開,第二季末起陸續推新機,零組件協力廠本月開始供貨、第二季放量。市場估今年蘋果MacBook系列筆電出貨量年增率可逾三成,可成、F-科嘉 、廣達等,都將受惠。

業界盛傳,蘋果第二季底開始,旗下筆記型電腦MacBook Air、MacBook Pro 與桌上型電腦iMac都將推陳出新。隨著新三大產品線齊發,蘋果今年筆記型電腦年出貨量,將比去年成長超過30%,總量挑戰近1,900萬台。

供應鏈透露,蘋果因應出貨高成長需求,已啟動零組件拉貨,要求協力廠本月開始供貨,第二季開始放量,第三季進入出貨高峰。相較於蘋果今年筆電出貨量衝高,非蘋果陣營則面臨英特爾新處理器延後上市、可能影響第二代Ultrabook第二季上市規劃問題。

隨著英特爾延後出貨,市場關注蘋果新款筆記型電腦上市時間,是否對非蘋果陣營帶來新的威脅。據了解,蘋果在新款筆電使出渾身解數,近期更申請一項新專利,在不影響鍵盤性能下,大幅縮減鍵盤尺寸,槓上第二代Ultrabook。

蘋果認為,傳統鍵盤體積是要讓筆電朝更薄、更輕、更具吸引力設計的牽絆,這項新鍵盤技術可以解決此問題。法人猜測,一旦蘋果這項鍵盤新技術問世,將造成NB產業轟動與模仿,可望對達方、F-科嘉等鍵盤相關廠有正面幫助。

法人指出,F-科嘉長期是蘋果薄膜觸控鍵盤主要供應商,隨著蘋果出貨量升溫,對F-科嘉拉貨力道將更為明顯,今年營收與獲利可望續創新高。隨著蘋果筆電出貨量創高,組裝廠廣達、富士康,電池模組廠新普、順達科,散熱模組廠雙鴻、軸承廠新日興等也都沾光。






















相關文章iPad3 台灣觸控供應鏈公司一覽蘋果iPad3台灣供應廠商一覽蘋果台灣供應廠商一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