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6日 星期六

人民幣概念股一覽

【經濟日報╱記者張瑞益/台北報導】 2013.01.26 03:09 am

中央銀行昨(25)日宣布人民幣清算業務將在農曆年前正式上路,加上近期日幣大貶促使亞幣競貶,唯獨人民幣維持相對強勢。分析師表示,投資人可以留意兆豐金、統一超等14檔人民幣強勢受惠股。

台新投顧董事長吳火生表示,從現在到年後,中國題材可望持續激勵台股相關個股,除了人民幣在亞幣中相對強勢,3月又將有政協、人大二會,再加近期市場相當關注的城鎮內需題材,後市都將是牽動陸股及台股的重要方向。

對於央行宣布人民幣清算業務上路,吳火生表示,此政策開放,代表未來國人可直接在台開設人民幣帳戶,也可以投資人民幣計價商品,已有不少業者摩拳擦掌,準備推出人民幣商品,搶攻這波商機,國內金控股可望受惠,投資人可以留意。

除了金控股,吳火生表示,人民幣近期在亞幣中相對強勢,因此,「坐收人民幣」的個股也是相當值得留意的方向。可以追蹤在中國具有通路的中概通路股,以及和大宗物資相關的原物料相關個股。

犇亞證券副總王兆立表示,歸納人民幣強勢受惠股的三大產業,包括金控股、中概通路及中概大宗原物料股等三大族群,篩選出金控股的兆豐金、國泰金;大宗物資原物料股的佳格、聯華、大統益,及通路股的三商行,這些個股本周在大盤下跌的情況下,股價都有逆勢上漲表現。

王兆立表示,中國在新領導班底接棒後,預期新政策仍將陸續推出,再加上第1季通常是電子淡季,因此人民幣強勢受惠股確實值得投資人追蹤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