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9日 星期四

Windows8.1 概念股一覽

【經濟日報╱記者曾仁凱/台北報導】 2013.08.29 06:21 am

美商微軟昨(28)日透過官方部落格正式宣布,已針對OEM合作夥伴釋出Windows8.1的RTM(Release to Manufacturing)版本,意味著廣達(2382)、仁寶等電腦代工廠已拿到最新的Win8.1作業系統,準備展開新電腦生產,以便10月18日全球同步上市,PC代工廠9月營收有機會逐漸增溫。

法人表示,微軟將Win8.1 RTM交到代工廠手中,意味著廣達、仁寶等PC代工廠9月就會開始投入生產搭載Win8.1系統的新電腦,對於PC代工廠的9月營收多少有點幫助,宏碁、華碩等品牌廠因為新電腦要到10月18日開賣,Win8.1效應恐怕要等到第4季才會發酵。

法人提醒,由於Win8.1只是Win8的優化版本,變動幅度有限,上市後能否帶領PC產業扭轉頹勢,仍然有待觀察。

觀望Win8.1效應,PC族群昨天漲跌互見,仁寶、緯創昨天分別上漲0.1元和0.55元,收在19.6元和26.2元。宏碁、華碩股價小黑,廣達收在平盤價。

微軟副總裁Antoine Leblond昨天透過微軟官方部落格宣布,微軟已經釋出Win8.1的RTM版本,將程式碼送交給OEM合作夥伴,搭載Win8.1作業系統的新電腦預計10月18日在全球同步上市。

所謂RTM 版本,就是微軟提供給廣達、仁寶等電腦製造商的原始碼,方便代工廠將最新作業系統預載在電腦新機中,隨機發售。

Leblond表示,此次Win8.1 RTM釋出,距離Win8去年10月底推出,僅短短十個月時間,創下微軟視窗作業系統更新速度的紀錄,意味隨著行動及觸控越來越普及的時代來臨,微軟調整了開發方式與推出時程,隨時滿足消費者的使用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