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0日 星期二

蘋果新功能概念股一覽

【經濟日報╱記者簡威瑟/台北報導】2013.09.10 03:26 am

蘋果將於台北時間今(10)日晚間發表新機,市場公認,備受期待的iPhone 5S、iPhone 5C可望連袂登場。凱基投顧指出,聚焦六大新功能或功能升級的相關供應鏈,短期內是市場資金聚焦的主流。

凱基投顧分析師郭明錤,是國內法人在智慧型手機供應鏈中較具指標性的分析師。先前郭明錤搶先對蘋果iPhone 5C提出採用塑膠盒包裝看法,供應商谷崧股價從50元以下,爬升至60元附近;對華寶營收示警後,更使股價在二個交易日重挫14%。足見其看法對買方法人(buyside)的影響力。

郭明錤預估,iPhone 5S具搭載指紋辨識的藍寶石Home鍵、搭配更大光圈與雙閃光燈的主相機、新增金色機殼等特色,受惠股則有台積電、日月光、大立光、鴻準、兆遠等。至於iPhone 5C則會採用塑膠盒包裝,以透明包裝盒讓「產品說話」(product talks)。郭明錤斷言,市場近日將持續鎖定新功能零組件,以及新進入者具備新故事的商機,在產品發表會前後,股價可望受到激勵。

高盛證券則指出,根據2012年經驗,蘋果已在8中對供應鏈拉貨,供應鏈受出貨增加帶動,表現頗佳。不過,拉貨動能是否有延續到年底的續航力,才是接下來的觀察重點。

高盛證券首選供應鏈族群,包括台積電、鴻海、大立光、台達電、可成與F-譜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