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4日 星期五

受惠大陸節能家電補助的LED廠一覽

【經濟日報╱記者詹惠珠/台北報導】2013.10.04 03:46 am

LED下游封裝業者證實,中國大陸六大家電廠接到新一波節能家電的補助,並已通知台灣的廠商備產能,LED TV背光源廠商確定第4季業績會比第3季好,且可望延續到明年第1季,未來二季應該沒有淡季,明顯與過去的傳統季節不同。

億光生產事業總經理劉邦言昨(3)日指出,億光10月和11月的接單情形還不錯,第4季與創新高的第3季差不多。東貝光電(2499)董事長吳慶輝證實,東貝的業績會在9月落底,第4季單季業績會有二位數成長。

直接受惠的台灣LED廠除億光、東貝,還有直下式LED TV出貨較多的隆達和一詮,以及LED磊晶廠晶電、璨圓、新世紀等。

根據LED封裝大廠透露,先前傳出大陸有新一波家電補助會開跑,目前已被證實,包括TCL、海信、創惟、康佳、長虹等家電大廠都已收到政府的公文,將會補助節能電視,並已通知供應商備貨。

吳慶輝昨(3)日表示,這一波的補助是直接補助給製造廠,因此在終端的LED TV售價會下降,將會剌激消費者的購買力,東貝本周也接受到客戶要求要出貨,因此可以確定的是,東貝業績會在9月落底,從10月起就會有比較好的表現。

東貝發言人翁聰智表示,過去東貝在第4季業績平均會下滑約15%,但今年第4季淡季不淡,會有二位數成長。從目前接單看來,這股接單潮會持續旺到下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