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7日 星期六

巴菲特 選擇股票的秘笈

【新唐人2015年06月25日訊】

Business Insider刊登文章說,巴菲特可以說是有史以來最聰明的投資者,但是他選擇股票的策略卻非常簡單。

在訪談節目We Study Billionaires: the Investor Podcast中,主持人Preston Pysh和Stig Brodersen總結了巴菲特選擇股票的四個要點。值得一提的是巴菲特自己並不建議投資者用摘櫻桃的方法選股票,他認為那樣還不如直接買低收費的股指基金或者保守債券。

Pysh和Brodersen總結的四個秘訣就是:

一、投資於領導班子非常好的公司。

Pysh說這是第一重點。每個公司的最高層會反應出公司的最底層,所以對巴菲特來講選擇一個有優秀領導層的公司至關重要。巴菲特通常會考察公司的總裁和董事長,看看他們的薪水如何,是否將公司的債務控制得好,過去做決定的情況如何,這些可以告訴巴菲特投資該公司的風險有多大。

投資於有長期前景的公司。

下一步是看看這間公司的產品是否可以連續銷售30年。巴菲特通常會問一個問題「網絡會不會改變人們使用這個產品」,如果回答「是」那就意味著這個產品不久就沒什麼用了,那麼也就沒必要投資。當年他投資於Wrigley's Gum也是因為這一點,因為口香糖可以賣很多很多年。

投資於穩定的股票。

第三個重點是必須買穩定的股票,而且還要懂得這個股票。要弄明白這一點,就要看過去十年這家公司的金融報表,看看業績是否持續上升,大方向是否正確。

投資於有真實價值的股票。

巴菲特認為真實價值就是這家公司未來值多少錢。如果能夠現在能夠在低價位買到未來價值高的股票,他就會毫不猶豫地投入。他強調說「未來的一塊錢與今天的一塊錢價值不同」,所以一個股票的未來價值很重要。

--轉自《溫哥華港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