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8日 星期二

任天堂Switch供應鏈一覽

2017-04-18 00:10經濟日報 記者謝佳雯/台北報導

日廠任天堂(Nintendo)新款遊戲機「Switch」銷售持續傳佳績,研調機構並上修其全年銷售預估值達四成,法人認為,瑞昱(2379)、原相、立積及威盛旗下威鋒等供應商,業績將望可受惠。

日本最大遊戲新聞網站iNSIDE引用遊戲相關研究調查機構SuperData公布的資料指出,任天堂今年推出的新款遊戲機Switch 3月開賣首月的全球銷售量已經達到240萬台,遠超過其內部目標值。

由於任天堂的Switch開賣之後銷售情況佳,在日本的零售市場甚至持續處於缺貨狀態,SuperData因此將Switch在2017年全年銷售量的預估值,從原本的500萬台大舉上修至720萬台,上修幅度高達四成。

過去知名拆解網站iFixit就曾拆解Switch提出報告指出,網通晶片廠瑞昱的音效晶片「ALC5639」(指晶片代號)獲得Switch採用,另外也搭載了威盛旗下威鋒的USB 3.0集線器控制晶片VL210。

另外,過去曾被市場點名打入Switch供應鏈的台系晶片廠,還有射頻晶片廠立積,以及任天堂合作已久的原相、旺宏等。法人認為,Switch銷售續佳,將有利於對供應鏈補貨力道的續航力。

就第1季營運來看,瑞昱第1季營收已達99.83元,年增一成,亦略優於上季水準,並改寫歷史次高,已是淡季不淡;立積首季營收5.91億元,雖較上季微降,但年增率也有兩成水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