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6日 星期三

逆向工程(小技巧大業績)

美國最佳商業經典之作,是所有經理人必備的參考書! 教你以最少的時間、最低的風險和最小的努力, 創造出倍數成長的利潤!本篇只介紹「逆向工程」。

你出門渡假時,是否打包好行李,開車到機場後,就隨便搭上目的地不明的飛機去渡假?當然不是。但往往卻有人這樣做生意。九成的生意人缺乏最基本的要素,那就是目標。另外少數的一群人有目標,但卻是錯誤、方向不對的目標。

如果你的目標是「賺更多錢以成為有錢人」,那麼我保證你絕對達不到這個目標。

這個過程就像到汽車俱樂部拿旅遊地圖一樣,要先回答兩個問題,旅遊專員才能夠幫你。你要告訴對方從哪裡啟程,目的地是哪裡。如果你這兩點都回答不出來,那只是漫無目的亂繞路。

所以,請決定你要往哪裡走,設定一個明確、可行的目標。芝加哥廣告泰斗李奧貝納認為:「伸手摘星月,即使徒勞無功,也不至於滿手污泥。」

一旦設立目標,可不能瞇著眼睛望向天上的星星,坐等神蹟降臨。不過,你如果反向推演,也就是進行「逆向工程」的話,那麼就可以輕易讓業務或收入穩定大量成長。

你已知道自己現在的位置,然後,你有了目標,你知道你想達到多少百分比的成長,接著就可以反向推演,藉以達到往前衝刺的結果。舉例來說:

假設你明年目標是讓業績成長一倍。如果你知道你有一千名客戶,目前他們每次消費一百美元,一年共消費兩次,年消費總額則是二十萬美元。

如果你想在一年內讓業績成長一倍,有三條路可走——也就是序章提到能讓你提升業績的三種方法。如果你不想增加購買量,也不想增加客戶消費的次數,這代表什麼?代表你必須要增加一千名客戶,才能讓業績加一倍。

下一步,用反向推演的方式問問自己:「要怎樣才能讓我增加一千名客戶呢?」

讓我們審視一下你現在是怎麼做的。無論一開始是怎麼獲得目前的一千名客戶,你都要加倍努力才行。這可能意味著你需要兩倍的推銷員、兩倍的電話行銷、兩倍的廣告,或是在兩倍的刊物上刊登廣告。也可能你必須寄出兩倍的推銷信、參加商展的次數加倍,這些都表明了你該採取的行動。要不要採取行動決定在你,不過你一定要先反向推演,才知道有哪些選項可做。

或者,與其花費兩倍的努力,不如多付推銷員一倍薪水、多買一倍推銷信、廣告,或多花一倍的商展支出,也許能從其中找出較好的方式。

再想想另外兩個增加業務的方法。可能一年增加一半的銷售量和三分之一的交易量,會讓你比較容易讓業續倍增。

總之,我想告訴你的是,凡事必定要始於設定目標,然後靠著逆向工程找出你需要哪些確切的步驟,才能達到目標。只要確實運用你學到的策略,就能一步步執行這些步驟。

要決定你什麼時候會達到什麼位置,然後想想那個位置所需要的技能。評估一下你目前的能力,然後思考你需要再做什麼,才能獲得該位置所需要的技能?一旦你知道自己缺乏什麼,就可以開始彌補不足之處。

結語
「逆向工程」不只能用在工作,也能用在你的人生。我建議大家去讀一下李恕權的故事——想像你五年後在做什麼?【請參考:想像一下五年後你的希望遠景(如果你是老師 你會如何教自己上一堂財富課)

也就是說,若你五年後想在做什麼?那倒推回來,你就知道現在應該做些什麼。

我很早就把「逆向工程」用在我的人生上。我為了日後成為專業的股票投資人,「知識」成為我首要的目標,所以我才一直在買書來看,而不是一直在股市進出。

雖然,我現在已經是專職的股票投資人。其實,我比預定的計劃提早了好多年,主要的原因是計劃趕不上變化,因為我的身體健康出了問題,迫使我必須提早轉換跑道。但也是因為之前已經累積也很多的財經知識,也才能順利的成為專職的股票投資人。

若你將來也想和我一樣成為專業的股票投資人,我建議先訂閱「我的關鍵點記」,你只要花一年的時間學習,就能學會如何分析價值、成長和關鍵點,這些都是我花費多年以來研究的心得,可縮短你達成目標的時程。

最後想跟大家分享一句話,美國前第一夫人愛蓮娜.羅斯福說:「未來屬於相信自己夢想之美的那些人。」

有關書籍的介紹,請參考:作者、出版社、內容簡介
更多的理財書目,請參考:汪汪書架的書–理財書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