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8日 星期一

選股的技術(實戰篇)研討會(已額滿)

很抱歉,此研討會消息一出,很快就額滿,所以報名已截止。請見諒!

本來這篇文章是要寫些推展文的,但因為已額滿,所以變成寫感謝文了!

首先感謝今年4月晴雨老師來信敬邀是否可擔任研討會共同演講者之一,以及後來晴雨助理Ella的協辦和讀者們的支持。

由於我提出了,可否是多場次的系列研討會(因為我會出課後作業),而不是單一一場。因為目前光一場的研討會舉辦都有難度,更何況是多場。但最後基於以下理念,還是得到晴雨老師的支持。所以我們規劃了小型30人,三場系列研討會。

但後來消息一出,很快就額滿了,因為備取人數太多,所以再開放成55人(基於教學品質的因素,不能再高了)。因為會有人臨時有事(出差),不能來,所以多取10名備取可以等待後補。其他無法報名的就敬請見諒!

1. 雖然「迅速成功」絕對不可能,但「快速入門」絕對是有可能的!
目前找不到有什麼方式,比直接授課更快的方式來學習投資,所以這三場我會不藏私、有系統的把我的投資哲學一次教完。還有晴雨老師有7~8年講師的經驗,他的專業和投資的方法和我並不相同,所以在這場研討會,參加的學員可以學到兩套方法。

2. 拓展能力圈
巴菲特的成功主要的另一個原因是,他的一位醫師朋友幫他引薦了查理.蒙格。此次研討會也是個引薦大會,或許將來對你在投資上最有幫助的人並不是我,而是坐在你旁邊的人。這也是我會出課後作業的另一項誘因,讓學員們可私下討論並增進彼此的認識。

3. 籌組英雄聯盟
只要每個人都很認真看待課後作業這件事,其效果會是很驚人的。這不只是研討會,你會感覺置身在投資團隊中。

最後想跟大家分享一句話,美國前第一夫人愛蓮娜.羅斯福說:「未來屬於相信自己夢想之美的那些人。」

選股的技術(實戰篇)研討會大綱簡介

7/14 第一堂:入門研討會 (基本面選股技巧) 
前半場:2.3小時 (汪汪老師)
  1. 價值分析原理說明 (巴菲特企業價值評估法、現金殖利率法)
  2. 價值投資的秘訣
  3. 價值線資料解析 (120檔台股上市櫃資料)
  4. 本益成長比原理說明
  5. 預估成長股的合理價格 (盈餘成長投資法)
  6. 成長力資料解析 (120檔台股上市櫃資料)
相關Q&A討論:20分鐘
後半場:1.3小時 (晴雨老師)
  1. 合理價格評估
  2. 成長股評估
  3. 地雷股的報表討論
  4. 台股應用篇-巴菲特如何細看報表
  5. 股東權益變動表細部說明 (含正反例)
相關Q&A討論:20分鐘
會後作業:學員每人尋找一支低估的價值股或成長股,下次與大家分享。

7/28 第二堂:進階研討會 (技術面選股技巧)
前半場:2.3小時 (汪汪老師)
  1. 趨勢判斷原理說明 (關鍵時刻投資法)
  2. 傑西・李佛摩市場之鑰:關鍵點規則
  3. 關鍵點記錄解析 (120檔台股上市櫃資料)
  4.  股票評價方式 (選股致勝模式:心智表徵)
相關Q&A討論:20分鐘
後半場:1.3小時 (晴雨老師)
  1. 指標誤判處 (存股避毒,必讀報表)
  2. 反向思考應用
  3. 多數人用錯的指標
  4. 綜合報告
  5. 相當好用的指標
  6. 選股哲學應用 (競合策略)
學員自選股案例分享:20分鐘
會後作業:學員練習記錄一檔個股的關鍵點記錄。

8/11 第三堂:高階研討會 (如何建構投資組合)
前半場:2.3小時 (汪汪老師)
  1. 資產配置原理說明 (當個大老闆,別當打工仔)
  2. 如何配置資金 (年齡資金法置法)
  3. 類股的選擇 (時間複利)
  4. 如何建構投資組合 (約翰・攝夫的衡量式參與)
相關Q&A討論:20分鐘
後半場:1.3小時 (晴雨老師)
  1. 新聞解讀
  2. 產業研究基礎與架構
  3. 公司業績估算
  4. 產業進階評估 (研究機構發表產業成長數字)
  5. 國外成長大的產業報告
學員自選股案例分享:20分鐘

研討會期許:
本研討會將以台股財務資料當做講義,透過實際的資料案例,讓學員不但能學會如何分析股票,還能直接進行操作投資,即達到所謂的學以致用。會中並有學員自行選股案例分享,這不僅是研討會也是股票研究團隊。

研討會講師:汪汪和晴雨
研討會日期:7/14、7/28、8/11,共3日
研討會時間:13:00-17:00,每堂4小時,共12小時
研討會費用:6000
研討會地點:台北火車站附近  (待地點確定後會再另外通知給各位)
研討會報名網址:https://goo.gl/XP82yg
研討會助理信箱:sunrain104@gmail.com

講師介紹:
汪汪老師是一位愛好分享理財知識的專業股票投資人,在2011年成立個人的《汪汪財經隨筆集》理財部落格,目前已分享了上百本財經書籍的筆記和心得文章,瀏覽已突破千萬人次。他無私分享了股市秘笈(資料)當作投資的教材。透過他的文章和秘笈,已讓許多「投資菜籃族」,變身為「投資大師」。註:並在日盛證券「Sunny愛Money」網站撰寫「理財專欄」。

晴雨老師擅長產業研究及買進高成長股,講求的是實戰與基本分析。在2012年成立個人的《MoneyDj-財經講師晴雨的家》部落格,提供投資相關的議題討論園地與課程。
現為嘉實資訊美股講師,曾擔任投資主管、救國團敦化教室講師、文化大學華岡興業基金會講師。現為木桐企業講師。

講師部落格網址:
《汪汪財經隨筆集》:
http://wawafinanceessais.blogspot.tw/

日盛證券「Sunny愛Money」網站,汪汪老師「理財專欄」:
https://www.etf168.com.tw/Article/AuthorArticleList?authorID=3

MoneyDj部落格-財經講師晴雨的家:
https://www.moneydj.com/KMDJ/Blog/BlogUserHome.aspx?id=387

黃國華耕讀筆記-晴雨研討會:
http://bonddealerbook.pixnet.net/blog/post/256247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