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9日 星期日

2020年「選股的技術」(第1季報班)——開放報名!


由於今年初爆發武漢肺炎,所以接下來台股可能會不太樂觀。為了預測之後行情,我們可以參考之前2003年SARS當時的情況,如下圖:


雖然這兩單位統計期間跌幅並不相同,最大跌幅分別為-17.3%和-12.02%,而且到6月下詢天氣變熱時才結束(因為病毒怕熱)。由於目前才2月初,所以之後股市還有得跌,但好消息是之前疫情結束後6月個,股市都漲回來了。

巴菲特說:「別人貪婪時恐懼,別人恐懼時貪婪。」今年開課時間在6月7日和6月21日,可能是研究股票的好時機,俗話說:「機會是留給有準備的人。」由於課程中我會分享第1季找到哪些股票,所以到時候想一起研究台股的可來報名參加。

本次課程規畫如下:

◆ Education(教育)
哈佛認知心理學博士丹尼爾.威靈漢說:「要先具有先備知識,才能培養認知能力。」所以本次課程也會介紹一些理論,如下:
  • 股市詐騙原理
  • 價值分析原理
  • 成長分析原理
  • 風險分析原理
  • 機率評估原理
  • 趨勢判斷原理
  • 資產配置原理
  • 投資組合原理

◆ Technology(技術)
並會給各位我在股市釣魚的三大法寶:
  1. 紅寶石鞋:價值線資料。
  2. 蜂蠟翅膀:成長力資料。
  3. 水晶球:關鍵點記錄。

◆ Future(未來)
《習慣致富》這本書中說:「你未來創造的財富數量,取決於你的模型能讓你擁有多少。」此次課程也會介紹我選股的「基模」(心智模型)給大家。最終,是希望透過Education、Technology、Future建構出自己的ETF,即是和巴菲特一樣擁有自己的小小波克夏。

註:此次費用和去年一樣(新生:5,000元、舊生:4,000元)。有購買線上函授班的,可再扣抵報名費1,000元(限一次)。

※有關新課綱和報名詳情:《請按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