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27日 星期三

【報名】財經研討會——選股的技術

【投資自己】

「一個人最好的投資,就是投資自己培養自己,找出你所愛之事,然後增進自己在那方面的技巧。」——華倫.巴菲特

巴菲特在接受《福布斯》採訪時說:「最終只有一個投資可以取代所有其他投資——投資自己。很少有人能激發出自己全部的馬力。對大部分的人來說,總是有太多潛能未能被實現。」

【人生保單】

我曾經看過一段文章,令我印象深刻。某個智者說了一句讓我永生難忘的話:

「很多人忙著養活自己卻沒時間賺錢,不要像我一樣耗費多時才發現他是對的。

我舉我自己的例子,我工作多年後,身體健康出現了問題,我於是決定辭去工作,安心養病。我能辭掉工作,主要的原因是我投資股票很多年了,有一定的被動收入,可供我安心養病。若我沒那被動收入,我可能會跟許多人一樣,只能繼續「用命換錢」。

我衷心的建議大家,儘早學習投資理財,你可以先將投資股票當成副業來經營,若投資有些成果,那些被動收入,也能減輕你工作上的壓力,或者就能換輕鬆一點的工作,這對你的身體健康也有幫助。

【課程規劃】

1. 快速入門
雖然「迅速成功」絕對不可能,但「快速入門」絕對是有可能的!目前找不到有什麼比直接授課更快的方式來學習投資,所以研討會中我會不藏私、有系統的把我的投資哲學一次教完。

2. 以台股財務資料當做講義
我發現有許多散戶投資人並不會衡量資訊的價值:「在談及與價值投資有關的事時,很多人更喜歡咀嚼菜單,而不是真的吃菜。」如同魯爾夫.杜伯里所說的:「我們不是讀了游泳的書才學會游泳的,實踐才能創造重要的知識。」

每次看大師的書都會有隔閡,因為書中舉的例子都是國外的,你並沒有台股上市櫃公司的資料可供參考。就像你若想成為「大數據專家」卻沒有大數據資料,看再多書也沒用。

如同巴菲特指出:「我們需要的不是一張畫好的地圖,而是一座思想的倉庫,以及藉由各種市場、各種證券所累積出來的經驗。接著,你必須付諸實踐,先用一點點的錢親自操作看看。他開玩笑道,紙上談兵就像是光看愛情小說,而不實際去做點什麼。」

本研討會將以台股財務資料當做講義,透過實際的資料案例,讓學員不但能學會如何分析股票,還能直接進行操作投資,即達到所謂的學以致用。如下圖:


跟其它課程不同的是,會後你並不是抱著一本厚厚的講義和筆記回家,而是帶著一個操作系統回家。若你將來也想當個專業的股票投資人,別忘了低頭看看自己的釣竿,或許答案在它身上。

3. 籌組英雄聯盟
這不只是研討會,你會感覺置身在投資團隊中。只要每個人都很認真看待課後作業這件事,其效果會是很驚人的。會中並有學員自行選股案例分享,這不僅是研討會也是股票研究團隊。

因為投資要儘早成功並不容易,而極少人握有足夠的時間。查理.蒙格說:「緩慢的困難在於事情沒有辦成你就先死了。」所以此研討會希望尋找志同道合的人一起研究股票,達到事半功倍效果。【請參考:理財要分身有術(華爾街操盤手給年輕人的15堂理財課)

【最新大綱】

此研討會共2堂,每堂3.5小時,總共7小時,分2天舉行。


巴菲特曾經說過,如果讓他來決定商學院的課程,他只會開兩門課:
  1. 如何評估一間公司
  2. 以及如何理解市場

巴菲特的主要理由是:「如果你能好好思考一間公司,並以低於其價值的價格買進,你就會賺到錢。在思考市場方面,必須謹記我們應善用市場,而不是被市場所用。」

而我也是秉持和巴菲特同樣的觀點,所以課程重心如下:
  1. 第一堂主要就是要教導大家,如何評估一間公司的價值。但好的公司(如成長股)股價很難有機會跌到內在價值之下。所以,我還會教各位如何評估成長股的合理價格。如同巴菲特所說的:「以合理價格買進一家好公司,比以好價錢買進平庸公司好多了。」
  2. 第二堂則是教導大家我是如何善用市場,即是關鍵點規則。因為基本分析的判斷必須直接反映在市場的集體判斷中,才是最佳的。接著我會再介紹資產配置這塊,就像巴菲特指出的:「就長期而言,為自己打算與做出好的決策,是非常重要的。」

【研討會地點】

  • PCBC犇亞會議中心---台北市松山區復興北路99號2樓。(地圖資訊:請按我

【研討會費用】

  • 新生:5,000元。
  • 舊生:4,000元。
  • 補課:免費。

註:報名第二次,即是舊生。臨時有事缺席的學員,下次可免費補上。

【推薦回饋】

參加過我的研討會學員(即舊生),凡成功推薦1名新生(新生在報名信件中註明舊生某某推薦),在新生上完課程後,舊生即可獲贈回饋金500元。

註:回饋金500元,不能換取現金。但你可以留著之後換取「1年份的關鍵點記錄」,或扣抵「研討會費用」。當然,你也可以選擇指定轉讓給需要的人。

【研討會行事曆】


註:因為每年的場次並不多,所以請把握機會。若時間上無法配合的請見諒!

【參加心得】

有些學員回覆了參加心得,請參考:「選股的技術」研討會2018年課後學員總回饋2019年「選股的技術」(第1季報班)課後學員心得回覆2020年「選股的技術」(第1季報班)課後學員心得回覆

【報名方式】

  1. 來信主旨註明「報名選股的技術研討會」。
  2. 信件內容附上「大名」,若有人推薦再註明「舊生某某推薦」。
  3. 收到來信後,會回覆匯款方式。
  4. 匯款確認後,即完成報名。
範例:
汪汪老師您好!
         新生王小明要報名「選股的技術研討會」,舊生陳大雄推薦!

※報名信箱:wawaessais@gmail.com

註:完成繳費後,免費贈送價值線資料、成長力資料和關鍵點記錄(期限一年,價值520元)。若原本就有訂閱資料的讀者,會把您原本訂閱期限再多延一年給您。

本課程最主要的目的是要教導各位學得「一技之長」,讓你每年都可透過「選股的技術」挑出不錯的股票,若技術熟練之後,未來還可賴以為生。若是金融服務業者,也可以透過此技巧推薦低風險高報酬的股票給顧客。

最後想跟大家分享一句話:

「未來屬於相信自己夢想之美的那些人。」——美國前第一夫人愛蓮娜.羅斯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