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1日 星期三

運用你的紅鞋子(廣告魔法師)

套一句知名漫畫主角說的話︰「資訊正在湧進你的腦袋,就好像用消防水管瞄準了茶杯。」身為深思熟慮的觀察家,羅伊.威廉斯儼然已是終身研究人類的學生,永不停歇地想解開這個謎題︰「是什麼促使人們去做他們所想做的事?」本篇只介紹:「運用你的紅鞋子」。

《綠野仙蹤》桃樂絲夢想要去堪薩斯,但她身旁全是土生土長的蒙區金人,從來沒聽過堪薩斯,也不想離開蒙區金這塊土地。桃樂絲只好跑去找魔法師。

旅途中,桃樂絲結識了一個沒有心的錫人,和缺了腦袋的稻草人。他們結伴走進黑森林,心裡最害怕的卻是在森林裡遭到「狮子、老虎和大野熊,我的媽呀!狮子、老虎和大野熊」的攻擊。就像膽小鬼普遍的遭遇一樣,總是最先面臨那個讓他最害怕的東西。然而,森林裡的那頭獅子竟是個懦夫,最後不僅和桃樂絲成了好朋友,也變成他們旅途中的最佳盟友。

現在,這三個缺少勇氣、腦袋和心的夥伴們,得一起來對付恐怖的巫婆、飛猴和醜陋的城堡守衛了。經過許多的艱難和困苦之後,當他們見到魔法師時,才發現自己原來早就擁有一直以來所尋求的東西!魔法師肯定了狮子的勇氣、稻草人的智慧,並且用一個勳章、證書和時鐘確認了錫人的心。

可是,這下子桃樂絲和堪薩斯該怎麼辦呢?

桃樂絲在這一路掙扎、打鬥、逃跑和大發雷霆的過程中,始終都穿著她的紅鞋子,卻不懂得怎麼去運用它。魔法師對桃樂絲說,完成她夢想的秘訣,就是要全神貫注地說她所期盼的那個字:堪薩斯!

我相信上帝已賜給你一個夢想和一雙紅色的鞋子,你已經有能力開創偉大的事。但前提是:你全神貫注在自己的目標上嗎?你對周圍那些沒有心、膽怯和愚蠢的人伸出援手了嗎?只要身邊的人懷抱著夢想,稻草人、錫人和懦弱的狮子馬上就可以重振士氣。

你正是那個穿著紅鞋子的人!

結語

在我的投資課程中,我所贈送給學員的第一份禮物為「紅寶石鞋」,是用來比喻「價值分析」。因為價值分析,它寓意是「你要腳踏實地,才能找到紅寶石」。其實,我會用「紅寶石鞋」來比喻「價值分析」,靈感就是來自桃樂絲所穿的紅鞋子。

最近新冠變種病毒「Omicron」忽然來襲,若將來隨著全球大流行,而造成股市大跌時,學員也別太恐慌,如同上述作者的觀點,你可以再次運用你的紅鞋子。


有關書籍的介紹,請參考:作者、出版社、內容簡介

更多的理財書目,請參考:汪汪書架的書–理財書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