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24日 星期一

2019年「選股的技術」(第1季報班)課後學員心得回覆


這次的投資課程研討會,我並沒和其他老師合作,沒想到來報名參加的人比去年還多。特別要感謝那些報名第2次和第3次的戰友。賽斯.高汀常會問顧客一句話:

「我做了一件我喜歡的東西,覺得你也會喜歡。我的表現如何?你有什麼樣的建議,幫助我讓這件東西更加符合你的世界觀?」

這也是我為什麼每次投資課程結束後,會詢問學員有什麼樣的建議或心得。在此,也非常感謝那些會願意回覆的學員。以下是我挑選了幾位,好讓之後想參加我投資課程的讀者,有個參考的依據,學員心得回覆如下:

潘學員
盲目的在股市操作了一段時間後,最實際的就是發現戶頭裡的錢少了,自信心也減弱了,甚至開始產生了受害者心態,覺得股市的確像其他人講的根本就是場騙局,但一直到有一天認真且誠實的檢視自己在操作上的問題,才發現自己對於股市到知識根本不足,本身的心態就是賭徒而非投資者。

碰巧,在朋友推薦之下接觸了一些不錯的書籍(許多也是汪汪老師在部落格所推薦)以及汪汪老師的部落格文章,尤其是在汪汪老師的部落格中學習到非常多寶貴的知識,每天有空就是看老師的文章,而老師最棒的就是那實用的三大武器,而實際上了老師的課程更是學習到如何更加正確的使用那三大武器和許多寶貴的投資觀念,在這麼實惠的價格能得到老師這麼無私的分享,真的只能用佛心來形容。

雖然在接觸老師的方式後開始嘗試到小賺的果實,但未來的路還是要自己努力,尤其是心態、知識和紀律,也因此我重複看了一些文章看好幾次只為了更理解其中的意義。在上課前已經開始推薦給許多朋友汪汪老師的部落格,雖然很多人都不能相信竟然有人如此無私的分享他操作手法以及資料,但一旦開始研究就會了解這樣紮實的方式才是投資正道。

陳學員
汪汪老師好!
在上市、櫃1,600多檔股票中,要取得價值成長型股票,就好像大海撈針,任務是相當艱難。而汪汪老師藉由精彩引導,讓我們更有效率,從中獲取精華中的股票,並收藏為自己小的波克夏組合,並觀察個股價值線(囤股價格、偏低價)與成長力(合理成長價)間,在突破關鍵點時,以廣框式買入股票,在價格小於價值時勇於出手,獲得持續獲利,從而打敗台灣50的績效。

汪汪老師提醒我們的,要股市投資成功並不僅僅是基本面及技術面下功夫而已,更要在投資心理面有更強大心態,才能不被市場所左右,只要留意汪汪老師所提供的資料,我們根本無需觀看財經媒體,不被新聞所綁架,做一個獨立思考投資人,盡早走入財富自由的退休大道。

薛學員
謝謝老師這兩天的分享,非常幸運能在發現您的網誌之後及時報名這門課程,其實我是個股市投資新手,接觸投資知識大約有1年半,實際投入資金有3個月的時間,在還沒上你的課之前,我也看了很多的書累積投資知識,但這些知識在我的腦海裡都還是四散各處,沒有清楚的架構。

老師的課程有別於坊間書中千篇一律的財務知識,著重於投資的心態和下決策的理由,良好的投資心態應該是將自己的資金打造成投資報酬率高的「組合」,良好的資產配置勝過不停追逐股價的變動,下決策的理由則是汪汪老師設計的價值線、成長力資料及關鍵點紀錄這個投資模式,這個投資模式幫助我建立自己的投資邏輯,透過基本面跟技術面的結合,更能提高自己決策時的信心。

這門課程最受用的地方就是估值,高股價不一定代表昂貴,低股價也不一定便宜,衰退的公司再怎麼便宜也不應該撿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