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9日 星期四

致富之鑰(致富的十三步驟)

此篇為《思考致富聖經》中的要點整理,相由心生,有良好的心靈態度,是成功致富的起點。

意念成事實—靠意念成為愛迪生事業夥伴的人。
如同愛德文.伯恩斯一樣,一個人雖可能穿著簡陋且身無分文,然而他熾烈的欲望卻會為他帶來終生的機會。

你致力於正確的方向越久,便越接近成功。有太多的人於成功近在咫尺時才放棄。結果他們留下成功讓別人獲得。

目標是任何成就(無論大小)的試金石。一個強壯的大男人也可能被一個目標強烈的小孩所擊垮。改變你對於自己工作意義的思考習慣,你便經常能達成看似不可能的事。

如亨利.福特,你也可以將自己的信心與毅力傳達給他人,而完成「不可能」之事。

凡是人心所能想像,並且相信的,終必能夠實現。

 一、欲望—一切成就的起點,致富的第一步。
當欲望集中全力於你的勝利時,你便不需要退路;勝利成功乃必然的。

欲望變黃金的六個步驟:
  1. 在心中定出所渴望之金錢的明確數目。只說「我想要有足夠的錢」是不夠的。
  2. 想清楚你決定付出什麼,以得到你所渴望的金錢。
  3. 設定你決心擁有這筆金錢的明確日期。
  4. 擬定達成所渴望之目標所需的明確計畫,並立即付諸行動,無論你是否已有心理準備。
  5. 拿出紙筆寫下一份清楚精確的聲明,上面記載想獲得的金錢數量、獲得的期限、追求金錢所需付出的代價以及達成目標所要用的計畫。
  6. 每天大聲朗讀此聲明兩次,一次在睡前,一次在清晨起床後。朗讀時,試著讓自己看到、感覺到,並相信自己已擁有這筆金錢。
欲望從暫時的失敗中建立新的勝利。將全世界最大的百貨公司從灰燼中重建起來的就是欲望。

沒有耳朵的小孩學會了聽;一個「沒機會」的女性成為偉大的歌劇演唱家;一個醫生認為會死的病人安然病癒;欲望便是賦予這些人奇妙但自然的「心靈現象」的力量。

意志的力量是無限的,除非我們有意去限定它(貧窮與財富都是意念的產物)。

二、 信心—想像並相信美夢必成,致富的第二步。
信心是成功不可或缺的。信心會受到你下達給潛意識的指示所吸引並增強。

建立自信的五個步驟:
  1. 我知道我有能力達成我人生中的明確目標;因此,我要求自己要堅持到底,持續行動,向達成目標之路邁進。
  2. 我了解心中的主宰意念終會自行重塑為外顯而實質的行動,並且逐漸轉化為物質事實;因此,我要每天花三十分鐘集中意念想像理想中未來的樣子,藉此在心中造成一幅清晰的心靈圖像。
  3. 我知道透過「自我暗示」原則,任何持續秉持於心中的欲望,終會經由某些能達成目標的實際方式表達出來;因此,我要每天花十分鐘,要求自己培養自信心。
  4. 我已寫下我一生中明確重要的目標,我一定要不斷的努力,直到自己培養出達成目的所需的足夠自信心為止。
  5. 我完全了解,財富與地位不會持久,除非它們以真理與公義為基礎;因此,我絕不去做不利於他人的事。我的成功,要靠發揮自己的力量以及別人的合作。我一會成功。基於我服務他人的意願,我也將激發他人為我服務。藉著培養對世人的愛,我將消弭心中的怨恨、妒嫉、自私和譏諷,因為我知道,以否定的態度待人,我將永遠不會成功。我將因信任他人、信任自己,而使他人也信任我。我願意為此座右銘背書,將之熟記於心,並且每天覆誦一次,深信它將逐漸影響我的思想及行為,如此一來,我必將成為一個自信又成功的人。
林肯和甘地等人的故事告訴了我們,意念可以產生「磁力」吸引相關的意念,使數百萬個心靈團結一致,發揮單一心靈的效果。

取得收穫之前必先付出。富有的人必先了解這點,然後才能將掠奪性的生意轉變為與大眾合作或為大眾服務,而依然有利潤的生意。

貧窮與財富都兩者皆為信心的產物。

三、自我暗示—影響潛意識的媒介,致富的第三步。
你擁有第六感—但要控制傳達到潛意識的意念只需用到你的五種普通感覺。一旦做到這一點,直趨成功的潛意識力量便會使貧窮完全無機可乘。

當情緒幫助你確實看到且感覺到財富在握時,財富便會來自以往從未利用過的來源。以明確的數目來訂自己的目標而且是個大數目,同時也訂一個期限。

當你的潛意識提供計畫給你時,要立刻開始執行計畫。靈感是可貴的而且要立即把握。「等待適當時機」可能就會令你失敗。

激勵潛意識的三個步驟:
  1. 到一個不會被干擾或打斷的地方(最好是晚上躺在床上時),閉上雙眼,大聲覆誦你寫的那份聲明(如此才可聽到自己的話),其中包括你想聚積的金錢數量,聚積的時限以及為回報這筆金錢,你打算提供的服務或賣出的商品。在你實行這些指示時,要能想見自己已坐擁這筆金錢。
  2. 早晚重複此程序,直到你能看見(在想像中)你意欲獲得的金錢。
  3. 將一份寫的聲明放在你早晚都看得到的地方,並且在睡前和起床後立刻讀它,直到背起來為止。
每個逆境都會帶來更大利益的種子。

四、 專業知識—個人的經驗或觀察成就,致富的第四步。
知識只是潛在的力量。你可以組織自己的知識以提供自己導向明確目標的明確行動計畫。

開拓心胸接受來自經驗和接觸其他心靈的知識。亨利.福特曾是個「無知者」卻足以成為富翁。

珍貴知識取得的五種管道:
  1. 個人的經驗和教育。
  2. 可透過他人(智囊團)的合作而獲得的經驗和教育。
  3. 學校和大學。
  4. 公共圖書館(透過書籍和期刊或能發現他人組織整理過的知識)。
  5. 特殊訓練課程(特別是透過夜校和函授學校)。
假如你不準備出售某種商品,你也能以高價出售服務或構想。許多六十多歲以上的人就是利用此法而成功。此計畫已提供數以千計能自律的青年明顯的晉升機會。

知識鋪設通往財富之道——當你知道該走哪條路時。

五、 想像力—心靈工廠,致富的第五步。
你能利用綜合性想像力及創造性想像力,而且經由練習你能讓兩者合作無間。

想像力是許多失敗中遺漏的成份,是許多成功的催化劑。阿瑟.甘德勒並沒有發明可口可樂的成份,他只是提供了將成份轉為財富的想像力而已。

當你為了一個明確且佐以想像力的目標,以明確的數目來渴望金錢時,無限的金錢便等著你取得。這個原則為一個純粹只要求它的牧師獲得了一百萬美元。

許多財富只等著一個簡單的構想便可獲得。看看在即使沒有一個新的計畫下,你可能獲得數千或數百萬元的方法——藉著突然出現的靈感。

最好的工具猶需懂得使用方法的人。

六、條理分明的計畫—轉化欲望為具體行動,致富的第六步。
組織一個「智囊團」,它能大為擴展你的致富力量。

你可以選擇能激勵你,能和你分享心靈力量,反應並強化你的自我信心的人。

利用成功領導者十一個秘訣:
  1. 基於了解自我以及自我職業所產生的不動搖的勇氣
  2. 自制力
  3. 敏銳的正義感
  4. 明快的決策
  5. 明確的計畫
  6. 超越報酬的工作習慣
  7. 愉悅隨和的個性
  8. 同情與體諒
  9. 精通任何細節
  10. 願負全責
  11. 合作
十個領導可能失敗的原因:
  1. 無法組織細節
  2. 不願從事卑微工作
  3. 期待靠「知」而非靠「行」而有所得
  4.  恐懼部屬勝過自己
  5. 缺乏想像力
  6. 自私
  7. 放縱無度
  8. 不忠
  9.  強調領導「權威」
  10. 重視頭銜
擺脫任何你看到的負面影響;及五個在你希望的領域中獲得理想職位的方法:
  1. 職業介紹所
  2. 報紙、商業刊物、雜誌的廣告 
  3. 個人求職信
  4. 透過熟人求職
  5. 毛遂自薦
計畫撰寫簡歷或履歷表:
  1. 學歷
  2. 經歷
  3. 推薦函
  4. 本人照片
  5. 申請明確的職位
  6. 說明你的資格符合應徵此特定職位
  7. 提議接受試用
機會將為你開啟,雇主也會邀請你擔任重要、高薪的工作。

成功無需解釋,失敗不容答辯。

七、決心—克服拖延,致富的第七步。
缺乏決心是失敗的一個主因。人人都有自己的意見,但最終能影響你的還是你自己 的意見。

心意已決的心靈會自我調整與廣大的外在力量調和一致。優柔寡斷經常始自年輕時代;該如何避免之並幫助他人避免之。

分析曾導致重大決定的事件,你便能給自己一個終身的指南,指引你在人生的各方面採取明確及有效的行動。

追求自由的強烈欲望帶來了自由;追求財富的強烈欲望也會帶來財富。

每個強者皆能以自我的力量掌握自己。

八、 毅力—引發信心必備的持久努力,致富的第八步。
毅力改變人的性格猶如碳將易碎的鐵化為堅硬不摧的鋼。藉著毅力,你發展出一個金錢意識的神奇商數,你的潛意識因而不斷運作讓你獲得所需求的金錢。

八項的毅力訓練清單:
  1. 目標的明確性。
  2. 欲望。
  3. 自恃。
  4. 計畫之明確可行性。
  5. 正確的知識。
  6. 合作。
  7. 意志力。
  8. 習慣。
四個簡單的步驟培養出毅力的習慣:
  1. 由熾烈欲望所支撐,立志要達成的明確目標。
  2. 不斷以行動去實行的明確計畫。
  3. 心靈絕不受消極和沮喪的竟見所影響,包括親人、朋友和熟人所提的消極建議。
  4. 結交一或多個能激勵你貫徹執行計畫與目標的朋友,組成智囊團。
找出窒礙難行處,你便能知道如何化除阻礙。

九、 智囊團的力量—鞭策力,致富的第九步。
它是利用有組織且明確的知識作為獲得終生力量之道的絕佳方式。

人類的心靈是一種能量。當兩個或多個心靈以和諧精神共同合作時,它們便能形成一個強大的能量「銀行」,再加上第三個無形的力量,它好比是一個強大的智囊心靈。

要致富必須要計畫及組織。居於貧窮很容易;貧窮不需要計畫。

聚集心靈力量的三要主個來源隨時準備協助你。知道如何使用它們的人便可以依自己意願使用之——如你現在所為般。

幸福存於行動,而不純粹只是擁有。

十、 性慾轉換的奧秘—性慾轉換的奧秘,致富的第十步。
兩項有關性能量的驚人事實賦予你對此個人力量的廣大來源全新的見識。性能量可以成為天才的來源,正如湯瑪士.愛迪生或安德魯.傑克森的偉大天分。
  1. 高成就的人具有高度發展的性特質,即學會了性慾轉換的技巧。
  2. 巨富者以及在文學、藝術、工業、建築與各種行業中,獲得卓越肯定的人,背後都有女性的影響力在驅動他們。
性能量支持你的熱忱、創造性想像力、強烈的欲望、毅力及所有其他能令你富有幸福的特質。

你要靠自己發現這個高聳的思想平原,它能給你珍貴的「預感」,你便能接收到他人潛意識的構想寶藏。

每個天資卓越之發明家的偉大秘訣,現在正以兩個簡單但驚人的步驟為你服務。你也了解到即使是「理性」可幫助你的程度都不如性能量所給你的幫助和指引多——千萬別否定其自然的表達方式——但也要以許多人太晚才發現的方式來利用。

每個重要的力量來源中存在著無窮財富的來源。

十一、 潛意識—串聯的環結,致富的第十一步。
你的潛意識會接受任何的意念,接受失敗的意念或接受成功與財富的意念。決定權在你,其結果能讓你成功也能讓你失敗。

你要辨識七個主要的負面情緒(恐懼、貪婪、妒嫉、迷信、怨恨、憤怒、報復),並確定它們不可能在你心中滋長,同時你也要辨識並穩定掌控自己極其重要的積極情緒(欲望、熱忱、信心、浪漫、愛、希望、性)。

你自己的心靈之外還存在著一個無窮的智慧,就如同調整收音機般,你也可以調整自己的心靈來接收無窮智慧的訊息並與之溝通。整個宇宙的能量都會幫助你,使你的禱告得到答覆。

你會逐日培養自己的力量以運用強大的潛意識,不久你便能控制支撐每個計畫與每件工作的主要動力。

人的偉大等同於其思想範圍。

十二、 頭腦—意念的廣播與接收站,致富的第十二步。
三個簡單的原則(潛意識、創造型想像力、自我暗示)現在調和了你的思考及成就力量,你對此極重要之微妙力量的新了解能夠產生一個許多人所沒有的影響力。

心靈科學的「奧秘」發現,如今成為你自我改進的實用工具。你現在已掌握了會議桌的主要秘訣(我們坐在會議桌前,清楚地說明有待思考之問題的本質,然後開始討論。每個人都將可能想到的任何想法提出來。這個心靈刺激方式的奇特之處在於,它使每個參與者,能和絕對是他自身經驗以外,未知的知識來源產生連繫)。

你腦中的每個細胞,形成了思考、想像和意志的模式。你的心靈能聚集任何的致富知識量。

大部分人都想要致富,但卻少有人提供鋪設財富之路的明確計畫與熾烈欲望。

十三、 第六感—通往智慧殿堂之門,致富的第十三步。
靈感和「預感」不再與你擦身而過,現在它們透過你的創造性想像力(你的第六感),正充沛地圍繞著你。

透過第六感之助,對於即將發生之危險,你將及時得到警告而避免之;另外,也及時注意到機會的來臨而擁抱之。

唯有先掌握了其他的十二項原則後,才能完全吸收,了解與應用它。

六種恐懼鬼魅—搬開阻礙致富的心中大石。
在能成功地運用本哲學的任何部分前,你的心必須準備好接受它。從研究、分析和了解三樣你必須去除的敵人開始,它們就是:猶豫不決、懷疑和恐懼。

恐懼是普遍的而且其中有些是可辨識的,但有一些則會在你不察的情況下生根成長,除非你將播撒恐懼種子的優柔寡斷與懷疑心態排除。
  1. 恐懼貧窮。
  2. 恐懼批評。
  3. 恐懼病痛。
  4. 恐懼失去某人之愛。
  5. 恐懼年老。
  6. 恐懼死亡。
你所用的託辭正是足以顯示你的人,當以思考致富時,不需要再有任何託辭來妨礙你。

你要聚積金錢的財富,你也要聚積無法以金錢衡量的財富,雖然你的金錢有助你獲得幸福、長壽、歡樂及心靈的平靜。

當你克服了恐懼並擺脫它可能帶來的疾病時,最珍貴的財富(良好的健康),便可為你所獲。生命中最大的財富就等著你伸手取得!

無懼的人因遼闊的眼界而茁壯。

有關書籍的介紹,請參考:博客來連結
更多的理財書目,請參考:汪汪書架的書–理財書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