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8日 星期三

台灣Kindle Fire平板電腦供應鏈一覽

【經濟日報╱記者龍益雲/桃園報導】 2012/01/18 10:05

亞馬遜平板電腦Kindle Fire傳出軟體問題添加供應鏈不利因素,致先前出貨目標打折扣,最近仍傳出追加兩、三百萬台訂單,超出原先600萬台的水準。

亞馬遜Kindle Fire平板電腦由廣達(2382)組裝,台系供應鏈包括:觸控面板廠勝華、F-TPK宸鴻、元太;IC廠奕力、F-IML安恩;印刷電路板(PCB)廠燿華、瀚宇博、軟性印刷電路板(PCB)廠嘉聯益及電池廠統振可望受惠。

台灣零組件廠商原預期Kindle Fire訂單達600萬台,即使去年耶誕節、感恩節市場熱賣,但仍低於此目標。去年底、今年初又傳出亞馬遜拉貨,整體數量甚至高出600萬台的原訂數量。

亞馬遜先前也公布Kindle Fire熱賣數字,花旗環球認為,去年12月是Kindle Fire最光榮的一個月,平均每周賣出100萬台,堪稱是美國最暢銷的耶誕節禮物。

Kindle Fire平板電腦供應鏈透露,亞馬遜去年底追加訂單量兩、三百萬台,使整體出貨可達六、七百萬台,優於預期,一掃最近傳聞Kindle Fire軟體不佳的陰影。

PCB業界指出,去年12月到今年1月、2月,仍屬傳統淡季,亞馬遜追加訂單,對營收不無小補。Kindle Fire平板電腦供應鏈透露,第二代Kindle Fire要到第二季才上市,也可能是追加第一代訂單的原因。第一代產品估計會出貨到3月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