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日 星期四

手機零組件概念股一覽

【經濟日報╱記者蕭君暉、龍益雲/台北報導】 2012/03/01 08:18

宏達電及蘋果將帶動手機零組件第二季業績表現,其中晶技(3042)成為宏達電最大的石英元件供應商,並以1612料號打入iPhone 5,受惠最大,其他包括燿華、介面及位速等都將雨露均霑。

晶技1月營收6.6億元,2月將增加至6.8至7億元,3月開始出現大成長;而第三季業績也會比第二季佳,主要是宏達電第二季出貨預估1,000萬支,晶技是宏達電最大的石英元件供應商,加上蘋果第三季接續拉貨。

iPad 3將要上市,iPhone 5規劃7月上市,晶技都是供應商。值得注意的是,晶技微縮製程獨步全球,由於手機要求愈來愈輕薄,晶技的微縮技術獲得大廠肯定,繼以料號2016打入iPhone 4S供應鏈後,再以1612打入iPhone 5。

另外,近場通訊技術(NFC)逐步實現,宏達電在MWC發表一款NFC技術的手機,由於使用NFC,需多採用一顆石英元件,晶技的出貨量將跟著放大,外傳iPhone 5也會採用NFC技術,使晶技前景看好。

燿華是宏達電高密度連接(HDI)板最大供應商。燿華表示,就PCB接單而言,2、3月逐月會有兩位數成長,第二季隨智慧型手機新產品上市發酵,預計還有新產品、新客戶挹注,屆時增幅將更顯著。

同時,諾基亞三年來首度重返MWC,強打中低階智慧型手機,華通及燿華等,也將受惠來自諾基亞的訂單。

介面也是宏達電觸控供應商之一,宏達電從3月開始逐步向介面拉貨,尺寸在4吋觸控螢幕,隨宏達電新機陸續鋪貨,來自宏達電的訂單可望增加。

另外,索尼(Sony)宣布,其掌上型遊樂器PS Vita在2月22日歐美開賣,全球累計銷售量在2月26日已達到120萬台,PS Vita平台遊戲軟體銷售量突破200萬套。介面是PS Vita的觸控供應商,直接受惠Sony產品的熱賣效應。位速是手機塑膠機殼及表面處理廠,主要客戶為宏達電,並占位速營收比重約八成,隨著宏達電開始推出新機,業績也可望跟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