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9日 星期六

NB 變形受惠股一覽

【經濟日報╱記者何佩儒/台北報導】2012.06.09 03:13 am

筆記型電腦吹變形風,從滑蓋、翻轉、分拆,加上觸控,與平板電腦的界線日漸模糊,迎接下半年的新機推出,法人認為搭上新設計、新功能商機的變形概念股將成為電子股新亮點。

包括軸承業者信錦、新日興、兆利;搭上高速影音傳輸需求商機的正崴、F-譜瑞;以及觸控族群勝華、義隆、和鑫、禾瑞亞、F-TPK宸鴻等10檔變形受惠股,正待新機推出跟著變身。

大華投顧分析師徐振家表示,從今年的Computex到下半年將推出的各項新機可以看出都圍繞著「變形」的主題,要將筆電前轉、後轉、翻轉、滑蓋,都考驗軸承的強化及材質的多元;另外由英特爾所主導的Thunderbolt(高效能傳輸新技術),隨市場對高解析度、高速的影音傳輸需求,有利Thunderbolt及視訊埠(DP)業者發展。

據瞭解,5月來,軸承廠新日興、信錦都深獲投信法人關注,另外DP廠譜瑞昨(8)日股價也再度回到月線,連接線廠正崴也是Thunderbolt受惠廠。

摩根JF新興科技基金經理人歐陽渭棠表示,隨著Ultrabook熱潮延燒,觸控功能為Ultrabook的重要元素,以及Win 8的觸控功能,加持觸控產業前景一片看好。Wintel的結合讓觸控面板從智慧手機、平板電腦延伸到NB,觸控面板尺寸愈做愈大,英特爾與台灣觸控面板廠簽訂協議,確保13吋觸控面板產能,Ultrabook預期成長的需求,將支持後續觸控產業營收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