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4日 星期五

英特爾智慧型手機概念股一覽


【經濟日報╱特派記者林詩萍/舊金山十二日電】2012/09/14 08:17

英特爾美西時間12日表示,「英特爾手機聯盟」已增加至6家廠商,明年再新增款Atom處理器供手機和平板電腦採用,支援LTE產品最快也將在明年現身,挑戰手持行動裝置晶片龍頭高通。

摩托羅拉移動首款內建英特爾處理器智慧型手機即將於18日正式發表,使得「英特爾智慧型手機供應鏈」逐漸成形。法人表示,英特爾跨足手機勢力逐步放大,手機代工廠華寶(8078)、鴻海旗下富士康國際都可望受惠,但對聯發科、高通晶片主力代工廠台積電恐造成威脅。

英特爾開發者論壇(IDF)議程進入第2天,英特爾宣布,目前相容於英特爾和微軟Windows 8平台的現有應用程式已超過400萬個,並且以省電、高效能、高圖像運算能力為號召,希望吸引更多智慧型手機大廠共同加入X86架構的手機平台開發。

英特爾明年將力推Medfield平台2.0GHz的Atom Z2460、Z2580處理器,宣稱處理器和圖像效果再增2倍,並持續擴增手機合作加入英特爾陣營。

摩托羅拉18日將在倫敦發表最新款智慧型手機RAZR M,內建英特爾處理器,英特爾為了「禮遇」合作夥伴,並沒有在IDF展示該款手機,而是提醒在場媒體記者多留意摩托羅拉發布的最新消息。

摩托羅拉是最早宣布與英特爾結盟,也是英特爾首次打入供應鏈的國際手機大廠,RAZR M在美國由最大電信業者Verizon獨賣,採高通處理器、支援4G LTE網路功能;美國以外的版本則採用英特爾處理器,主攻LTE尚未普及的歐洲市場。

英特爾在IDF也也展示多款已經上市、搭載Atom Z2460處理器的手機,包括在英國及法國上市的Orange San Diego、大陸上市的聯想K800、印度上市的Lava Xolo X900、俄羅斯電信業者Megafon的Megafon Mi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