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4日 星期五

Wii U 受惠概念股一覽


【經濟日報╱記者陳碧珠、簡永祥、何易霖/台北報導】 2012/09/14 08:09

任天堂新一代家用遊戲機Wii U 今(14)日正式亮相,搶年底感恩節與耶誕節與商機,預期將掀起市場買氣熱潮,概念股旺宏(2337)、菱生、健策、原相等,都將進補。

Wii U是任天堂繼Wii之後,推出的最新家用遊戲主機,主打高畫面解析度、支援高畫質輸出,以及更具體感的遙控介面,全球玩家高度期待。旺宏是最純的任天堂概念股,供應NDS 與Wii關鍵零組件,受益最大。

旺宏近期營運反映任天堂新產品上市拉貨熱潮,8月營收24.12億元,創近9個月來新高。旺宏認為,目前客戶端釋出的拉貨計畫還算健康,任天堂的需求也不錯,加上NOR晶片傳統旺季來臨,「景氣不悲觀」,旗下主要產品線本季出貨都會成長。

旺宏有任天堂與傳打入蘋果iPhone供應鏈雙重題材激勵,昨天股價強漲,一度逼近填息,終場收8.63元、漲0.10元,填息逾98%。

Wii U主打高體感,也讓感測元件與陀螺儀協力廠業績看俏。菱生主要負責Wii U所需陀螺儀後段封測,第2季繳出稅後純益1.83億元、季增8.2倍的出色成績單,現階段整體產能利用率逾八成,營運維持穩健。菱生昨天漲0.55元、收17.45元。

Wii U功能更先進,對於散熱要求也更高,健策主要提供散熱片,角色吃重。據了解,Wii U今天正式發表後,預計11 月22日在美國上市,12月初在歐洲市場開賣,預料引起市場熱烈迴響,為協力廠營運添柴火。

原相看好Wii U上市鋪貨潮,董事長黃森煌指出,受惠於任天堂Wii U第4季上市,該無線搖桿控制晶片進入備貨旺季,遊戲產品線第3季營收將較前一季暴增400%,占營收比重從上季5%提升到18%。原相昨天漲1.5元、收91.4元。

Wii U由鴻準負責組裝,鴻準第2季雖然可能面臨須回沖第1 季認列夏普投資收益,衝擊半年報,但在Wii U、蘋果新機出貨帶動下,本季將展現成長動能。法人預估,鴻準本季合併營收季增率五成,推升獲利同步向上。鴻準昨天跌1.5元、收117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