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5日 星期六

宏達電供應鏈一覽


【聯合報╱記者黃郁文/台北報導】2012/09/13 08:02

不畏蘋果iPhone5來勢洶洶,國內智慧手機大廠宏達電(2498)前天發表新機「hTC J」,在新機效應下,昨天股價上演慶祝行情,大漲17元,收在最高價280元。

宏達電昨天大漲,突破1個月的橫盤整理,漲幅逾6%,成交量達3.06萬張大量,也帶動宏達電供應鏈族群「同樂」。

宏達電新款手機上半年在日本市場大獲好評,一舉帶動宏達電日本市占率衝上二位數。

法人表示,日本銷售佳績將為宏達電本季業績提供動能,帶動本季北亞區的成長。

但若觀察近期法人動向,三大法人仍對宏達電持續站在賣方,昨天聯手賣超宏達電2127張,為股價後市表現增添籌碼面的變數。

值得注意的是,宏達電的強勢表現,也帶動昨天供應鏈個股漲勢凌厲,觸控面板廠F-TPK(3673)奔漲停,三大法人聯手加碼3280張,機殼廠位速(3508)、連接器廠正崴(2392)、揚聲器廠美律(2439)也全面上揚,法人買盤也同步進駐。

分析師表示,若從專利趨勢來看,不難看出蘋果、三星及宏達電已經將下一個戰場轉進4G LTE通訊技術。而除了近期消息和動作頻頻之外,本月19日也有機會在紐約發表微軟Windows Phone 8或Andorid新機,以因應第4季智慧手機大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