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5日 星期二

關鍵點分析—味全(1201) 102年1月

此利用傑西.李佛摩市場之鑰—關鍵點,我自己的關鍵點記錄分析結果。

此記錄是從2010年7月30日開始,利用李佛摩市場之鑰—關鍵點的規則開始做的價格記錄。

一、 味全關鍵點分析














  1. 關鍵點記錄在2012年03月第05週,產生下降趨勢頂部關鍵點36.5。
  2. 關鍵點記錄在2013年01月02日,正式突破下降趨勢頂部關鍵點的5%,趨勢反轉向上,發出了買進訊號。
  3. 關鍵點記錄在2013年01月11日,再次突破上升趨勢頂部關鍵點39.65,股價再創新高。

二、成長力分析
味全2012年第3季EPS為1.31成長力資料分析如下:
  • 預估2012年每股盈餘EPS  =  1.75。
  • (以下是使用成長力資料自動幫我試算出來的)
  • 預估成長率 = 29%
  • 合理成長價格(目標預估本益成長比不超過 0.66)= 26.18
  •  
三、結論
每當關鍵點發出買進訊號時,我都會先看看是否是基本面因素,從成長力分析看來去年(2012年)預估成長率達29%,味全關鍵點記錄發出的買進訊號,是基本面的因素沒錯。但是當時股價突破的價格(36.5)已經超過合理成長價26.18許多,所以我沒買,但今天收盤價已經到了43元(2013-02-05),於是讓我想起彼得.林區說過的話:「投資股票是一門藝術,不是科學,而將每件事都量化的人,顯然吃了虧。」

※若不知道什麼是關鍵點的讀者,請參考:李佛摩市場之鑰–關鍵點(傑西.李佛摩 股市操盤術),那篇文章的說明 。
※我每週都會做關鍵點的價格記錄,想要此記錄的,請參考目錄 e-mail 服務信箱  我的關鍵點記錄  ,那篇文章的說明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