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0日 星期六

關鍵點分析—建大(2106) 102年 3月(輪胎)

此利用傑西.李佛摩市場之鑰—關鍵點,我自己的關鍵點記錄分析結果。

此記錄是從2010年7月30日開始,利用李佛摩市場之鑰—關鍵點的規則開始做的價格記錄。

一、 建大關鍵點分析














  1. 我的關鍵點記錄在2013年02月第02週,正式突破下降趨勢頂部關鍵點38.75的5%,趨勢反轉向上,發出了買進訊號。
  2. 之後股價一飛沖天,目前股價來到62 (2003-4-19)。
  3. 成長力資料如下圖,看不出將會有爆發性的成長,所以我沒買。














二、姊妹股分析:正新(2015)
傑西.李佛摩提到:「最好針對每一個不同類股找出兩檔股票做聯合走勢觀察,以此確認趨勢是否真的已經轉變。」另一支輪胎類股正新(2015)如下:














  1. 我的關鍵點記錄在2013年01月第01週(大約晚了一個半月),正式突破上升趨勢頂部關鍵點90,發出了買進訊號。
  2. 成長力資料也看不出有將有爆發性的成長,只有看到新聞到提到受惠於低價原物料天然橡膠及合成橡膠價格盤跌等因素。所以我一樣沒買。
  3. 正新目前股價來到99.8 (2003-4-19)。

三、結論
我不是技術分析派,所以每次當我的關鍵點記錄發出買進信號時,若不是強勁的基本面因素,我都不會買。但從技術分析來看每次發出的買進信號,一定有它的理由。只是我的想法較保守些。

※若不知道什麼是關鍵點的讀者,請參考:李佛摩市場之鑰–關鍵點(傑西.李佛摩 股市操盤術),那篇文章的說明 。
※我每週都會做關鍵點的價格記錄,想要此記錄的,請參考目錄 e-mail 服務信箱  我的關鍵點記錄    ,那篇文章的說明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