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30日 星期三

運動休閒概念股一覽

工商時報 記者曾萃芝/台北報導 2013-10-30 01:28

運動休閒產業周二順勢上漲,包括個人用的運動GPS如鼎天、長天、神達,運動用的紡織成衣概念股如東隆興、儒鴻、聚陽、銘旺實,運動器材及腳踏車相關族群寶成、豐泰、巨大、建大、美利達等均震盪上揚。

專家指出,運動休閒產業在全球運動風越來越氣盛,全球人士都注意身體健康及運動健身需求下,未來該產業及相關族群長線看多趨勢不變!

台新投顧研究部協理李鎮宇說,各國政府經年累月推動下,運動風氣逐漸盛行,不只為了健身還加了流行元素,國際知名運動品牌愛迪達和Nike股價從2009年以來股價一路盤堅,國內替這些大廠代工對機能性服飾、鞋材等運動用品個股跟著受益。

第一金投顧副總陳奕光說,運動休閒產業相關族群相對強勢,應屬季報題材利多反映,在台股第三季季報即將出爐下,目前季報好的股票股價都會提前表態,尤其運動休閒產業在全球運動風越來越氣盛,全球人士都注意身體健康及運動健身需求下,未來該產業及相關族群長線看多趨勢不變!

元大寶來績效基金經理人劉博玄表示,今年來傳產股表現優於電子股,且股價超過百元個股比比皆是,台股已出現長期的結構性調整,資金積極於傳產股中找尋穩定性高訂單能見度長族群。而運動用品產業就是其中一大亮點,因Nike與Adidas市佔率不斷擴張,大量搶食其他品牌商機,Nike跨出傳統運動鞋領域,進入新潮機能休閒服飾及配件市場,其策略正確也激勵業績與股價創新高,而Nike也正式被道瓊指數列入新成份股,趨勢地位更上層樓,台灣相關概念股值得留意。

劉博玄表示,在全球興起風潮的路跑鞋系列,因運動鞋逐漸走出傳統材料及工法,進入高度技術能量的領域,強調輕量化、透氣、排汗、一體成型等,得以創造出高單價及新的流行話題,機能性服飾亦然,機能性鞋材及鞋類代工值得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