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6日 星期四

2014-11-06 請問針對一堆原始的收盤價格,如何判斷上升趨勢頂部和底部關鍵點、下降趨勢頂部和底部關鍵點等四個點位置?

2014年11月06日 我想請教一下關於李佛摩的關鍵點問題。針對一堆原始的收盤價格,想請問一下您的關鍵點資料,是要如何判斷上升趨勢底部關鍵點、上升趨勢頂部關鍵點、下降趨勢底部關鍵點、下降趨勢頂部關鍵點等四個點位置?因為第一個點的選取應該會影響後續數值要填選的位置。

版主回覆
為了讓你更瞭解關鍵點產生的規則,請你先看下列網址關鍵點的圖解法明:
http://wawafinanceessais.blogspot.tw/2012/11/2012-11-23.html

例如,你如果要記錄新的一檔關鍵點記錄,只要先看過去週線圖大多可以猜到之前的頂部關鍵點或底部關鍵點。你可能在最壞的情況下無法一眼同時看出,上升趨勢底部關鍵點、上升趨勢頂部關鍵點、下降趨勢底部關鍵點、下降趨勢頂部關鍵點等四個點位置。但要找到先前的頂部關鍵點或底部關鍵點應該是沒什麼問題才是。

只是之前的頂部 (或者底部)關鍵點可能一時會不分清楚是上升趨勢頂部關鍵點還是下降趨勢頂部關鍵點,但無論如何都不影響之後突破訊號的判斷。依照我之前的經驗,記錄一陣子之後,它就會自然回到適合的上升趨勢或下降趨勢的軌道中。

例如,因為只要跌破上升趨勢底部關鍵點的5%,就會變回下降趨勢的軌道中,而跌破下降趨勢底部關鍵點,只是繼續探底,所以還是在下降趨勢的軌道中。所以無論你把之前的底部關鍵點誤認為是上升趨勢底部關鍵點,也沒關係,只要它一跌破,之後就會回到下降趨勢的軌道中,也就是我所說的,記錄一陣子之後,它就會自然回到適合的上升趨勢或下降趨勢的軌道中。

如同今年10月中的股市大跌,許多個股的關鍵點記錄紛紛跌到下降趨勢的軌道中的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