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8日 星期日

巴菲特給股東的信 推薦兩本投資好書

新頭殼 2015.03.02  林平介 編譯報導

股神巴菲特在50周年股東信中,除了提供操盤心法與經營金句之外,還推薦投資人閱讀兩本經典著作,分別是《客戶的遊艇在哪裏(暫譯)》與《常識投資的小書(暫譯)》。

在今年的股東信裡,巴菲特再度推薦投資人閱讀施偉德(Fred Schwed)的《客戶的遊艇在哪裏》(Where Are the Customers’ Yachts?)。他的評論是:「本書的智慧與幽默是真正無價。」

※《客戶的遊艇在哪裏》中文版為《股票市場顯相實錄》,本部落格介紹文如下:

另一本是先鋒基金創辦人波格(John Bogle)的《常識投資的小書》(The Little Book of Common Sense Investing)。巴菲特表示,投資人把時間花在閱讀這本書,勝過聽投資經理人講話。

※《常識投資的小書》中文版為《一本書學識投資》,本部落格介紹文如下:

他說:「大多數財務顧問更擅長創造高費用,勝過創造高報酬。事實上,他們的核心能力是推銷。」

巴菲特在信中表示,今年5月2日來參加於奧瑪哈舉行的年會的人,除了可買到他所推薦的書,還有50年來股東信集結出版的書,以及回顧他執掌柏克夏公司50年的一本書。這場盛會每年吸引全球數萬投資人參加,連巴菲特自己都稱之為「資本主義的胡士托節」(Woodstock of Capitali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