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6日 星期日

關鍵點分析—福興(9924) 104年 8月

此利用傑西.李佛摩市場之鑰—關鍵點,我自己的關鍵點記錄分析結果。

一、關鍵點分析






















  1. 我的關鍵點記錄在2015年8月第3週,正式突破上升趨勢頂部關鍵點(42.55),發出了買進訊號。
  2. 目前股價55.5 (2015-09-04)。

二、結語
福興是今年我新增(價值線資料、成長力資料、關鍵點記錄)的個股。我並沒等福興關鍵點發出買進訊號時買進,而我買在更早些。每當股市發生大跌,往往會出現極佳的買點,我就是利用前波股市發生大跌之際,買進福興,買進價格為37.2元(除息之前),直到現在還持有中,並沒賣出。

福興關鍵點會發出買進訊號,全是基本面因素,下圖截自成長力資料:





福興第2季EPS為1.82,我們利用成長力資料去推算它合理成長價格如下:
  • 去年每股盈餘EPS = 2.7
  • 104年度第二季每股盈餘EPS = 1.82
  • 預估今年每股盈餘EPS  =  3.64 (預估,若1.82 * 2 = 3.64)
  • (以下是使用成長力資料自動幫我試算出來的)
  • 預估成長率 = 35%
  • 合理成長價格(目標預估本益成長比不超過 0.66)= 62

雖然福興預估的合理成長價格非常高,但之前提過,個股市值不同,不可能都適用同一種公式,所以我建議最好參考一下過去的歷史價格(請參考:歷史價格的文章說明)。但福興股價已突過以往的歷史價格,所以也無從評估其合理成長價格是否合理。

還有因為合理成長價格是採用吉姆.史萊特祖魯法則的「本益成長比」方式評估出來的。吉姆.史萊特有提到:「低本益成長比陷入低潮的期間,可能會發生在多頭市場接近尾聲時。屆時表現好的成長股一路領先,價位逼近歷史高點;在空頭突然來襲時,投資人便常常陷入恐慌,拋售仍獲利的部位,以免損失擴大,此時不難想見低本益成長比股在空頭市場時的短期表現不佳。」【請參考:本益成長比

也就是說,今年美國升息在即,可能多頭已盡,所以今年使用成長本益比所推算出的合成長價格的評估方式,大都會不如預期。(也就是為什麼我今年投資特別保守的原因)

但我還是會挑一些前瞻本益比低「接近10倍」,且預估合理成長價格很高,例如,當時我買進福興時。【有關前瞻本益比,請參考:低本益比的力量

※若不知道什麼是關鍵點的讀者,請參考:李佛摩市場之鑰–關鍵點(傑西.李佛摩 股市操盤術),那篇文章的說明 。
※我每週都會做關鍵點的價格記錄,想要此記錄的,請參考目錄 e-mail 服務信箱  我的關鍵點記錄,那篇文章的說明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