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2日 星期六

成為巴菲特,不如說成為更好的自己

搜狐科技  2017-07-19 15:27:06 來源:紅杉

大多數人寄希望於自己的境遇能夠來個神奇的轉變,卻不曾想過通過提升自己,主動地改善自己的境遇。不同於那些只會一味等待和祈求幸運降臨的芸芸眾生,你可以選擇為自己加持十八般武藝,去實現卓越。

你能成為多麼好的人,你的工作能具有如何重要的意義,這完全掌握在你的手中。但空想祈禱從來不是實現的途徑,你得修煉自我,讓成功到來。

1. 收入裡至少10% 要用於投資自我
「躋身百萬富翁之列所得到的最大回報,不在於你掙了多少錢,而是為了成為百萬富翁這一目標,你成為了什麼樣的人。」—— 吉米.羅恩(美國商業哲學家)

如果你不為自己投資,那你就並非自己人生的股東,更甭提你會關心自己人生經營的好壞。如果你不為人際關係投資,那你關注更多的也許只是你能得到什麼而非你能付出什麼。在關於自我提升的投資上,投入收入的10%,將會得到百倍甚至更多的回報。花在教育、技能和人際關係上的每一分錢,至少將會以百倍的形式回饋於你。

最佳的師友關係中,導師是你花錢請來的。多數情況下,嚮導師支付的費用越高越好,因為你會更加嚴肅地看待這段關係。你不會隨意對待,也不會做一個單純的消費者。只有當你在某一件事上進行了投資,你才會有動力去行動。你的首選投資對像一定要是你自身。

2. 投入至少80% 的空閒時間到學習上
我們中大多數人是消費者而非創造者。工作之外,大多數人也在消磨著自己的時間。然而,只有投資時間,你才能從時間中有所收穫。

耗在社交媒體的每一秒幾乎都是被消費的時間。這非但不會讓你的未來變得更好,實際上只會讓你的未來變得更糟。如果你一直不停無意義地在刷屏,你如何能期望會有高價值的工作產出?你的投入直接轉化為你的產出。進的是垃圾,出的也只會是垃圾。

3. 不要為錢而工作,而要在工作中去學習
正如大部分空閒時間應該用於學習一樣,工作時,你也應該分出大量的時間去學習。投入到實際工作的精力只能佔據你全部精力的20%,剩下的所有都該花在學習、自我提升和休息當中。

4. 不為學習而學習,要學會創造更多價值
「成功最重要的秘密不是豐富的經驗,而是能夠運用經驗的能力。知識只有在得到運用的時候才有價值。」—— 馬克斯.盧科明斯基

信息和知識是兩種非常不一樣的東西。知識和智慧又是兩個非常不一樣的東西。智慧決定你要學什麼,為什麼要學,什麼時候學。

每當學習的時候,你都應該從學習中得到回報。現在,很多人的讀書目的只是為了說明他們讀了很多書。如果你不運用所學的知識,你只是在浪費時間而已。

5. 將10% 的收入投資於能夠創造更多財富的工具中
那些高收入的人並非真正的有錢人。大多數人的生活方式與他們的收入水平相對應。他們賺得越多,花得越多。事實上,大多數人賺錢就是為了花錢。很少人賺錢是為了用這些錢來投資。

你最好將你的工作看作是你收入的一半。你的工作給你帶來收入。然後,你還會有一個投資實體將你的收入變為更多的財富。從今天開始吧。投入收入的至少10%,創造一個或者幾個致富工具。最後,你的投資工具給你帶來的收益可能會比你工作還多。與很多高收入者不同,你可以在任何時候決定不再工作,因為你從投資裡賺的錢已經足夠你過上非常享受的生活了。

6. 將你的動機從索取變為給予
「 世界向給予者給予,向索取者索取。」—— 喬.波利希

大多數人只會關注他們能從生活中拿到什麼。什麼都是「我、我、我」。

事實上給予比索取更讓人滿足。而且,你會被你所深信不疑的原因所驅使,不斷給予。當你的動機變為給予以後,你就會經常發現你對人際關係的改善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一些不經意的念頭隨時從你的腦海中蹦出,讓你對不同的人心懷感激。

7. 公開承認你對別人的依賴
即使你的初衷是給予,也不意味著你不會尋求幫助。事實是,每個人都非常依賴別人來完成自己想要做的事情。但你必須足夠智慧、足夠謙卑,才會承認這一點。不要將依賴看作弱點,而要意識到這是優勢。

你還要不斷對你身邊的人表達感激之情。而你感激的人,也會對你心懷感激。人際關係是一種能夠並且需要隨時間而變得更大更好的資產。所有的人際關係都像是銀行帳戶一樣,如果一人不斷存款,另一人不斷取款,最終所有資源都會耗盡。

8.創造雙贏戰略合作夥伴關係,實現十倍甚至百倍目標
大多數人處於競爭狀態,而不是合作。合作是一個比競爭更高的層次。競爭側重自我。這也是非常低等的思維,因​​為一個人的力量非常有限。他們更注重輸贏,而不是創造真正的解決方案。

但是,合作能創造出獨自工作時無法取得的獨特聯繫。只懂得單打獨鬥的人則會陷入自己狹隘的世界觀和固有模式。當你與其他人合作時,你的想法和目標會發生變化,變得更大、更好,變成不同於自己所能塑造的模樣。不要追求交易式的關係。

9.設置10 倍目標,直面恐懼
看看你現在的目標。為什麼這是你「成功」的指標?好好想想:如果把目標放大10 倍會怎麼樣?有可能嗎?

當然有可能。有的人現在就能賺那麼多。他們和你唯一區別在於他們的教育水平、人際關係和策略。設定10 倍目標會是你為自己做的最好的事情之一。你應該在巔峰狀態設定這一目標。

只有你自己知道怎樣進入充滿激情的巔峰狀態,盡你所能讓自己達到巔峰,然後寫下你的目標。說明你要做什麼,然後寫下這個目標,並將它看作每一天的成就,直到它成為現實。
你可能會被自己的想法嚇到。當你把這一想法付諸行動,你就跨越了大多數人從未跨越的邊界。這種大膽的工作往往是高利潤、高價值的。

10. 關注結果,而非時間和精力
如果你處在時間-精力型經濟中,你的焦點是讓自己變得忙碌。你內心相信你投入到某件事中的時間和精力會值得別人的稱讚。而當你處在結果型經濟中時,你的焦點只是要得到一個確切的結果。

無論身處哪種情形,最根本的都是要確定你認為最重要的是什麼,因此,找到實現目標最有效的方法就變得非常重要。這是企業家和僱員之間的一個重要區別。

大多數人不會從結果的角度去思考,因為他們通過薪水就獲得了安全感。然而,當你把注意力從你能力的有限轉移到你能力的無限,你就改變了自己的工作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