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3日 星期日

成長分析—牧德3563(櫃)(106年度)第二季

此為利用106年度半年報的財務報表資料,進行祖魯法則的成長分析結果。

類股:其他電子

一、祖魯法則
  • 過去五年每股盈餘成長(>15%):101~105年每股盈餘成長 (3%)。
  •  負債佔資產比率(<33%):105年負債佔資產比率為22.88小於33%。
  •  速動比(至少 > 100%,最好 >150%): 105年速動比315.79大於150%。
※從成長力的資料看來,沒符合祖魯法則的標準。

二、計算合理成長價格

第二季:
  • 去年每股盈餘EPS = 4.67
  • 106年度第二季每股盈餘EPS = 3.56
  • 預估今年每股盈餘EPS  =  7.12 (預估,若3.56* 2 = 7.12 )
  • (以下是使用成長力資料自動幫我試算出來的)
  • 預估成長率 = 52%
  • 合理成長價格(目標預估本益成長比不超過 0.66)= 161.7

三、結語
若等第2季財報公佈後才買牧德,似乎有點晚,因為目前牧德股價已經來到155元 (2017-8-11)。我買進牧德的時間非常早,之前的文章已提過【請參考:被一流故事所矇蔽的投資人(所操盤快思X投資慢想)】,我買進的價格為63.8元。


※成長分析的計算解說範例說明,請參考:成長分析—尋找飆股,計算合理成長價格(散戶兵法—祖魯法則),那篇文章的介紹。
※可向我訂閱成長力的資料(隨財報每月出刊),你可隨財報預估各股今年的EPS,自動算出飆股合理成長價格!請參考目錄 e-mail 服務信箱  訂閱成長力資料,那篇文章的說明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