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11日 星期一

2018-6-11 win10 1803 更新後 excel 2003無法使用

我的筆電在上星期六 windows 10 更新完至1803版後,開啟 excel 2003的舊檔後新增一個欄位資料,excel 2003就突然跳掉了!

但後來,我試了一位網友的建議,就好了。若讀者有遇到此狀況可試一下:

請開啟設定→更新與安全性→Windows Update→進階選項→開啟「當我更新Windows時提供其他Microsoft產品的更新」



大約會更新20個Office 2003的修正檔,就可以正常使用編輯了。如果不行,再安裝KB907417。文章轉載如下:
https://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300&t=5469331

我也是大約更新20個Office 2003的修正檔,但其中我有兩個修正檔沒安裝,因為要「授權付費」。更新過後excel 就正常了。

PS. 今天我的excel 2003又出現新問題了,好像又不能完全解決,殘念!
若讀者有找到新的解決方式,麻煩再告知,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