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日 星期一

選股的技術(實戰篇)---「年底衝刺班」研討會

本次研討會,是我年底唯一的一場。若想學習我投資哲學的,這次再錯過的話,只能再等明年了。

此次研討會的日期,在第3季財報公佈後不久,所以會以第3季的財務資料來當作講義。這次剛好遇到中美貿易大戰,那時應該會有機會找到不錯的便宜個股。

「股神」巴菲特在致波克夏公司股東信上給投資人一些寶貴的建議,在股市動盪不安之際,能保持泰然自若者,往往是最後的贏家。並引用詩句勉勵投資人,在這種時刻,可謹記英國桂冠詩人吉普林(Rudyard Kipling)1895年寫的詩「如果」(If),特別是其中幾行:

「如果周遭的人全失去冷靜而你能冷靜自持...

如果你能等待且不厭倦等待...

如果你能思考,而不把思考當成目的...

如果所有人都懷疑你而你能相信自己...

你將擁有整個天地以及其中的一切。」

如同巴菲特所說的:「我買股票的原則很簡單,別人貪婪時你要恐懼,但別人恐懼時你要貪婪。」

雖然目前還不是買股票的好時機,但絕對是自我投資的好機會。此次研討會同樣會有課後作業(就是上完課後,學員們依照所學的,找一支股票推薦給大家)。這也是以團隊方式的研究股票,經驗難得(由於名額有限,想報名的請趁早)。

PS. 因為上次的經驗,星期六學員容易遇上臨時加班,所以這次上課日期都訂在星期天。而上次研討會要上三堂課,對住較遠的學員可能太操了,所以這次合併成二堂,上次有事缺課的學員,晴雨老師助理Ella,會通知如何補課。謝謝!

選股的技術(實戰篇)---「年底衝刺班」研討會大綱簡介

11/25 第一堂:入門研討會 (基本面選股技巧)
前半場09:30~12:00:2.5小時 (晴雨老師)
  1. 成長股評估
  2. 地雷股的報表討論
  3. 台股應用篇-巴菲特如何細看報表
  4. 股東權益變動表細部說明 (含正反例)
  5. 指標誤判處 (存股避毒,必讀報表)
  6. 反向思考應用
  7. 多數人用錯的指標
  8. 綜合報告
相關Q&A討論:20分鐘

後半場13:30~17:00:3.5小時 (汪汪老師)
  1. 價值分析原理說明 (巴菲特企業價值評估法、現金殖利率法)
  2. 價值投資的秘訣
  3. 價值線資料解析 (120檔台股上市櫃資料)
  4. 本益成長比原理說明
  5. 預估成長股的合理價格 (盈餘成長投資法)
  6. 股息效應(成長價值投資法)
  7. 成長力資料解析 (120檔台股上市櫃資料)
  8. 頂級的投資(為何巴菲特喜愛輕資產)
相關Q&A討論:20分鐘
會後作業:學員每人尋找一支低估的價值股或成長股,下次與大家分享。


12/9 第二堂:進階研討會 (技術面選股技巧及如何建構投資組合)
前半場09:30~12:00:2.5小時 (晴雨老師)
  1. 相當好用的指標
  2. 選股哲學應用(競合策略)
  3. 新聞解讀
  4. 產業研究基礎與架構
  5. 公司業績估算
  6. 產業進階評估(研究機構發表產業成長數字)
  7. 國外成長大的產業報告
相關Q&A討論:20分鐘

後半場13:30~17:00:3.5小時 (汪汪老師)
  1. 趨勢判斷原理說明 (關鍵時刻投資法)
  2. 傑西・李佛摩市場之鑰:關鍵點規則
  3. 關鍵點記錄解析 (120檔台股上市櫃資料)
  4. 股票評價方式 (選股致勝模式:心智表徵)
  5. 廣框式投資策略(招來好運的投資策略)
  6. 資產配置原理說明 (當個大老闆,別當打工仔)
  7. 如何配置資金 (年齡資金法置法)
  8. 類股的選擇 (時間複利的基本比率)
  9. 建構升值潛力的投資組合 (約翰・攝夫的衡量式參與)
學員自選股案例分享:20分鐘


課程期許:
本研討會將以台股財務資料當做講義,透過實際的資料案例,讓學員不但能學會如何分析股票,還能直接進行操作投資,除了達到所謂的學以致用之外,並在中美貿易大戰的此時,尋找有無好的投資機會。會中並有學員自行選股案例分享,這不僅是研討會也是股票研究團隊。

研討會講師:晴雨汪汪
研討會日期:11/25、12/09,共2日
研討會時間:09:30-12:00、13:30-17:00每堂6小時,共12小時
研討會費用:6000
研討會地點:台北火車站附近 (館前路)
研討會報名網址:https://goo.gl/bdXugP
研討會助理信箱:sunrain104@gmail.com

講師介紹:
汪汪老師是一位愛好分享理財知識的專業股票投資人,在2011年成立個人的《汪汪財經隨筆集》理財部落格,目前已分享了上百本財經書籍的筆記和心得文章,瀏覽已突破千萬人次。他無私分享了股市秘笈(資料)當作投資的教材。透過他的文章和秘笈,已讓許多「投資菜籃族」,變身為「投資大師」。註:並在日盛證券「Sunny愛Money」網站撰寫「理財專欄」。

晴雨老師擅長產業研究及買進高成長股,講求的是實戰與基本分析。在個人的《MoneyDj-財經講師晴雨的家》部落格,提供投資相關的議題討論園地與課程。擔任講師已逾8年,曾為嘉實資訊美股講師,並擔任投資主管、救國團敦化教室講師、文化大學華岡興業基金會講師。現為木桐企業講師。

講師部落格網址:
《汪汪財經隨筆集》:
http://wawafinanceessais.blogspot.com/

日盛證券「Sunny愛Money」網站,汪汪老師「理財專欄」:
https://www.etf168.com.tw/Article/AuthorArticleList?authorID=3

MoneyDj部落格-財經講師晴雨的家:
https://www.moneydj.com/KMDJ/Blog/BlogUserHome.aspx?id=387

黃國華耕讀筆記-晴雨研討會:
http://bonddealerbook.pixnet.net/blog/post/256247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