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3日 星期三

2019年「選股的技術」(第1季報班)研討會地點

日期:2019年6月2日、6月16日,共2日。
時間:13:30~17:00。
地點:工研院產業學院---北市中正區館前路65號7樓702室。如下:

※「台北車站」出站後步行約 5~10分鐘,即可到達。


※請從館前聯合大樓進入,搭電梯上7樓。


※702教室


此次教室我非常喜歡,因為去年上課教室的座位都比較擠一些,所以學員上起課來比較辛苦一點,這次座位顯得寬敞舒適。

結語
今年沒跟晴雨老師合作開「選股的技術」系列課程,主要的原因是:因為晴雨老師投資教學的方向比較偏短線,而我教學的方向比較偏向長期投資,有學員反應上起課來衡突感太強,不太能適應。我覺得「青菜蘿蔔各有所好」,所以應該分開會比較好,於是我今年就決定獨自開課了。

原本想說會報名我的課程人數應該不會很多,沒想到報名人數超過我的預期,非常感謝大家的支持。雖然現在離開課日期6月2日還有兩個月,但目前(4月2日統計的數據)已經有35人報名了。我怕若太晚可能租不到好的教室,所以就先把教室訂下來。

有讀者問我下半年會不會到中部或南部開課,因為下半年剛好遇到4年一次的總統大選,今年預期應該會很激烈,開課的機會不大,所以今年6月應該是唯一的一場了,中南部想參加的人請見諒。

還有之前有缺課,這次想要補課的學員,請儘早e-mail告知我,好讓我先幫您預留座位。感謝!

有鑒於去年中美貿易大戰造成的股市大跌,由於當時我去低接的股票,如今每一檔都賺錢,現在還後悔當時買太少。例如:我低接的勤誠(8210),當時接在45.2元,目前已上漲到70.9元(2019-4-2),報酬率為(70.9-45.2)÷45.2=56.8%。

還有若要買股票,最好買成長股(因為成長股若遇到股市大跌,其股價下跌也是暫時的)。例如:我去年第1季買的豐達科(3004),當時買在55.5元,雖然股價有短暫的下跌,目前已上漲到95.5元(2019-4-2),報酬率為(95.5-55.5)÷55.5=72%。

所以,為了因應今年下半年激烈的選舉,可能會再出現低接的機會,今年6月的課堂上,主要會鎖定在成長股。若想參加的學員,請參考:【報名】財經研討會——選股的技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