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23日 星期日

關鍵點分析—世豐(2065) 109年 1月

此利用傑西.李佛摩市場之鑰—關鍵點,我自己的關鍵點記錄分析結果。

一、關鍵點分析
  1. 我的關鍵點記錄在2020年1月第3週,突破上升趨勢頂部關鍵點(43.3),發出了買進訊號。
  2. 目前股價 52.3 (2020-2-21)。

二、結語
世豐關鍵點記錄會發出突破買進訊號,主要原因是以下的新聞:

2020-02-21 14:15 聯合晚報 / 記者戴慧瑀/台北報導
螺絲廠世豐(2065)去(2019)年營收創新高,董事會決議今年擬每股現金股利3元、配股2元。受消息激勵,世豐連兩日股價上漲,今日再度帶量上攻,漲幅超過5%。

世豐去年營運成長動能主要來自於美國及澳洲兩大市場,雖然第四季恰逢歐美耶誕假期,營收放緩,但去年12月單月營收攀高,年增34.52%;全年營收為18.17億元,年增29.76%。去年前三季累計稅後純益為1.22億元,年增69%,每股純益(EPS)為3.76元。

若以現金股利3元,現金殖利率偏低價為3×16=48元,難怪關鍵點記錄會發出突破買進訊號。

世豐這支股票去年(2019年)投資講座的課堂上「選股的技術」,在示範價值型股票時,已有幫學員挑出來了,還有學員寫信跟我說:「2019年上完課,只選了世豐成本42元。」而這支股票我也有買,當時買在40元,目前還持有中,就是要等它今年配息多少。

※若不知道什麼是關鍵點的讀者,請參考:李佛摩市場之鑰–關鍵點(傑西.李佛摩 股市操盤術),那篇文章的說明 。
※我每週都會做關鍵點的價格記錄,想要此記錄的,請參考目錄 e-mail 服務信箱 我的關鍵點記錄,那篇文章的說明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