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24日 星期日

價值分析—新普(6121)上櫃(110年度)

此為利用110年度的財務報表資料,進行的價值分析和現金殖利率法分析的結果。

類股:電腦及週邊

新普主要的業務是鋰電池組(包括筆記型電腦、平板電腦、智慧型手機和輕型電車電池模組)。


一、價值分析

● 價值線的資料如下:(按小圖可放大)


1. 從護城河分析上看來近幾年受惠於遠端需求

  • 近十年EPS成長率 = 10%
  • 近十年營收成長率 = 7%
  • 近十年現金流量成長率 = 18%
  • 近十年每股淨值成長率 = 12%

2. 從公司管理分析上,股東權益報酬率(%)去年為22.56,非常好。

3. 債務分析,償付水準(總負債/收益)去年為5.04只略大於3,很好。

● 計算囤股價格

在價值線資料中,輸入我自己預估值如下:

  • 未來十年的EPS成長率 = 10% (近十年EPS成長率)
  • 十年內的本益比 = 12.58 
  • 最低可接受的報酬率 = 10%

計算結果如下:

  • 預計囤股價格 = 347.21
  • 囤股回收年限 = 查表後得到年限為 7年


二、現金殖利率法

在價值線資料中,輸入近1年的現金股利 26元,計算結果如下:

  • 1年偏低價(股息*16) =  416


三、結語

新普目前股價為275 (2022-7-22),低於預計囤股價格和現金殖利率法的1年偏低價。成長力資料顯示第1季EPS為8.1元,較去年同期7.28元成長,第2季4~6月營收年增率小幅衰退——雖然遠端需求下滑,但目前看來並不嚴重。如下:


目前我查詢到的新聞,如下:

MoneyDJ新聞 記者:羅毓嘉 報導 2022-07-21

新普(6121)今年下半年隨著客戶新品推出,且商用筆電、中高階IT產品佔比較高,今年第三季營收預期將較第二季成長,而截至目前為止仍約略與去年同期持平的營收,到今年結束之際,亦有機會力拼較去年全年成長。

較值得注意的是,新普今年也抓穩商用筆電市場在整體筆電產業中出貨能量相對穩定、且產品毛利率教高的趨勢,今年下半年將有客戶新產品推出,法人預期新普第三季營收應可較第二季成長,而截至目前為止仍約略與去年同期持平的營收,到今年結束之際,亦有機會力拼較去年全年成長。

法人指出,新普的筆電等IT應用產品出貨,向來偏向於選取中高階機種的客戶產品,在今年商用筆電佔整體終端應用比重提高的支撐之下,將有利於新普拉高整體產品的平均售價(ASP)。

經濟日報 記者:謝艾莉/台北即時報導 2022/07/19

電池模組龍頭新普(6121)董事長宋福祥6月持續加碼自家公司股票,儘管新普6月股價跟著大盤表現頹靡,不過宋福祥仍然加碼120張。(下圖為我截自公開資訊觀測站的資訊)


PS. 連董事長都在逢低買進,若對新普有興趣的讀者,可注意一下!


※價值分析的計算解說範例說明,請參考:價值分析—計算囤股價格(散戶大反擊),那篇文章的介紹。

※現金殖利率法的解說範例說明,請參考:現金殖利率法(找到雪球股,讓你一萬變千萬),那篇文章的介紹。

※讀者可向我索取價值線的資料,更改預估值,算出你個人自行評估的價值喔!請參考目錄 e-mail 服務信箱 索取價值線資料,那篇文章的說明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