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4日 星期日

關鍵點分析—碩天(3617) 111年 8月

此利用傑西.李佛摩市場之鑰—關鍵點,我自己的關鍵點記錄分析結果

一、關鍵點分析


  1. 我的關鍵點記錄在2022年8月第1週,正式突破下降趨勢頂部關鍵點(73.9)的5%,趨勢反轉向上,發出了買進訊號。
  2. 目前股價 104(2022-9-2)。


二、結語

碩天關鍵點記錄會發出突破買進訊號,主要原因是基本面和消息面。如成長力資料顯示,從4月開始營收年增率出現明顯的大幅成長。如下:


另外消息面如下:

MoneyDJ新聞 記者:林昕潔/報導 2022-08-30

碩天為UPS品牌廠,以「CyberPower」自有品牌行銷全球,在北美知名零售通路如Best Buy、Office Depot、Wal-Mart等通路銷售,並配合經銷商像是Ingram Micro、Tech Data、D&H等銷售。CyberPower主要提供家庭、企業與資訊中心機房全方位的電源管理及保護方案。

法人表示,今年初原物料上漲、加上運力緊張,不少同業因此降低出貨,但碩天趁勢搶料、趕工被庫存、並載運力舒緩時加緊出貨,且透過經銷商搶市佔,推升營收明顯成長,今年1~7月營收達63.55億元,年增幅達22.17%。

碩天上半年在本業出貨量提升,價格調整,且匯兌挹注下,合併獲利4.78億元,EPS 5.91元,大幅優於去年同期1.32元。

展望下半年,法人分析,碩天7月營收上衝10億元大關,認為在缺電議題使UPS需求持續放大,加上碩天透過經銷商拓展市佔有成,下半年單月營收都有機會穩8~9億元以上水準,Q3營收有望持穩Q2高峰,Q4雖較前季下滑,但亦可維持高檔並優於Q1水準。


PS. 去年(2021年)的投資課堂上,我就介紹過這支股票,如下:


可惜今年我的口袋不夠深,沒買它。


※若不知道什麼是關鍵點的讀者,請參考:李佛摩市場之鑰–關鍵點(傑西.李佛摩 股市操盤術),那篇文章的說明 。

※我每週都會做關鍵點的價格記錄,想要此記錄的,請參考目錄 e-mail 服務信箱 我的關鍵點記錄,那篇文章的說明即可。